歐洲民主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歐洲民主黨
Europäische Demokratische Partei
Parti démocrate européen
Partito democratico europeo
Partido Demócrata Europeo
Ευρωπαϊκό Δημοκρατικό Κόμμα
主席弗朗索瓦·貝魯議員與佛朗切斯科·魯泰利(Francesco Rutelli)議員
成立2004年12月9日
总部Rue de l'Industrie 4
1000 布魯塞爾, 比利時
意識形態自由主義
亲欧洲主义
政治立場中间
国际组织Alliance of Democrats
歐洲議會黨團歐洲自由民主聯盟
官方色彩橘色藍色
官方网站
http://www.democrats.eu
歐洲聯盟政治
政党 · 选举

歐洲民主黨(法語:Parti Démocrate Européen,縮寫為PDE;英語:European Democratic Party,缩写为EDP),是一個支持歐洲整合中間派歐洲政黨。歐洲民主黨在2004年4月16日開始運作,12月9日在布魯塞爾正式成立。法國民主聯盟弗朗索瓦·貝魯義大利雛菊黨佛朗切斯科·魯泰利(Francesco Rutelli)共同擔任第一任主席。

歐洲民主黨是由一些原屬於歐洲人民黨,支持歐洲整合的中間派政黨所成立的中間派跨國組織,其成立是為了對應在歐洲內部逐漸提升影響力的疑歐派政黨。

改革是歐洲民主黨的另一個目標,事實上他們集合了中間派的改革者,無論是基督教社會主義社會民主主義或是混合派。

共同創始人之一的弗朗索瓦·貝魯表示歐洲民主黨是一個並非保守主義、也非社會主義的政黨。

目前成員[编辑]

 比利時

 賽普勒斯

 捷克

 法國

 爱尔兰

 義大利

 立陶宛

 波蘭

 圣马力诺

 斯洛伐克

與歐洲自由民主改革黨的合作[编辑]

2004年7月13日,歐洲民主黨在布魯塞爾與自由派政黨歐洲自由民主改革黨會面,雙方同意聯合成為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雖然目前雙方在歐洲議會的席次排在一起,但這兩個政黨尚未正式合併。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