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藤信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武藤 信堯
時代日本戰國時代
出生日期不詳
逝世日期天文19年(1550年)(『一統系圖』)
别名五郎左衛門(『武田源氏一統系圖』)或三郎左衛門尉(通稱)
主君武田晴信
氏族大井氏日语大井氏武藤氏日语武藤氏
父母父:大井信達
兄弟兄:信業信常
姐妹大井之方
正室不詳
竹千代丸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武藤 信堯
假名むとう のぶたか
平文式罗马字Mutō Nobutaka

武藤信堯(?—1550年),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將、歌人甲斐國武田氏家臣。父親是大井信達

生平[编辑]

生年不詳,家中三男。父親信達是甲斐國人。繼承武田家親族眾武藤氏日语武藤氏。精通和歌天文15年(1546年)(一說是天文16年(1547年)),與到訪甲斐國的三條西實澄交流,並與哥哥信常一同目送實澄歸京。自身的5首和歌與主君晴信的和歌一同被收錄在實澄的『甲信紀行之歌』。

在晴信之下,參加與信濃國小縣郡村上氏的戰鬥,在天文19年(1550年)的砥石崩中戰死。(『一統系圖』)

兒子竹千代丸在永祿年間以「武藤三郎左衛門尉」的名稱活動,『甲斐國志日语甲斐国志』將其當作與信堯為同一人物,不過以活動時期推算,應是竹千代丸。三郎左衛門尉受叔父武藤常昭讓予家督,不過在不久後死去。武田家的他國眾真田幸綱的兒子昌幸改名為「武藤喜兵衛」並繼承武藤氏。

相關條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