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紀事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每日紀事報
Daily Record
Wfm daily record.jpg
位於格拉斯哥的總部大樓
類型 日報
版式 小報
擁有者 Reach plc英语Reach plc
編輯 David Dick[1]
創刊日 1895年,​123年前​(1895
政治立場 工党工會英语Unionism in Scotland
总部 蘇格蘭格拉斯哥
发行量 117,094 [2](截至 2019年4月)
ISSN 0956-8069
OCLC编号 500344244
售價 £0.40
網站 DailyRecord.co.uk

《每日紀事報》(英語:Daily Record),是英國蘇格蘭小報,總部設於格拉斯哥,隸屬Reach plc英语Reach plc旗下,與同集團的《每日镜报》關係密切。《每日紀事報》每星期出版6天,《星期日郵報》是其姊妹報章。

歷史[编辑]

《每日紀事報》於1895年成立,至1901年《北不列顛每日郵報》(North British Daily Mail)停刊並納入其中。凱姆斯利子爵英语Gomer Berry, 1st Viscount Kemsley於1922年以1百萬英鎊將之收購,並成立了蘇格蘭聯合報業有限公司(Associated Scottish Newspapers Limited),1999年歸納三一镜报集团(Trinity Mirror)旗下[3]

資料庫[编辑]

於1914至1918年間出版的《每日紀事報》於英國報紙檔案館British Newspaper Archive)都有電子紀錄以供查閱[4]

發行量[编辑]

年份(月份) 每期平均發行量
2005年(10月)[5]
454,427
2010年(1月)[6]
323,831
2012年(5月)[7]
281,465
2015年(5月)[8]
193,907
2016年(12月)[9]
160,557
2017年(1月)[10]
155,772
2019年(5月)[11]
114,045

政治取態[编辑]

1964年,《每日紀事報》的政治取態都偏向立場保守的工會英语Unionism in Scotland,其後轉為支持中间偏左的工党,他們的關係一直密切,紀錄表示《每日紀事報》於2007年曾經向捐贈1萬英鎊[12]。其立場明顯與苏格兰民族党蘇格蘭獨立運動對立,在2007年蘇格蘭國會選舉英语2007 Scottish Parliament election的當天,該報曾經以社論在頭版對苏格兰民族党作出攻擊。自穆雷·富特(Murray Foote)於2014年成為編輯之後,其政治立場已沒有那麼明顯[13]

參考[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