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松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江松民(1956年9月14日),又名江松明,筆名山風,作曲家、琴師,中國國家1級作曲(正高級職稱),現在是廈門市歌仔戲劇團藝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在校學習鋼琴作曲專業,畢業后分配到漳州市薌劇團參加歌仔戲音樂工作,在樂隊演奏大提琴低音提琴揚琴等樂器,並參與創作。

曾多次到台灣創作音樂,在台灣的作品有《燕雲十六州》、《梨園天神》(與劉文亮合作)、《圍城記》、《濟公活佛》(薌劇風格版)、《劍神呂洞賓》(與陳孟亮合作,瞿春泉指揮台灣國立實驗國樂團)、《鬼駙馬》(與陳孟亮合作)等。

他與陳彬 (歌仔戲)、楊森林合作《鄭秀琴薌劇唱腔精品專輯》光盤的音樂編曲配器,並在專輯中演奏大提琴(主弦;領奏琴師是楊森林,鼓師是謝梁波,大廣弦是王田水,月琴三弦是鄭解放,陳彬 (歌仔戲)指揮漳州市薌劇團樂隊)。

他與朱偉捷合作的廈門市歌仔戲劇團歌仔戲現代戲《邵江海》得到200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第12屆文華獎的「文華音樂創作獎」。

譜曲作品有《大廣弦與海》、《喜相逢》、《鷺島風情》、《遇皇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