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皇城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決戰皇城
The Sword And The Sabre
类型古装武俠
编剧林少枝譚淑賢冼燕芳歐冠英
鍾若詩
编导袁錦添鄧建勳冼燕芳鍾啟權
助理编导劉美恩劉偉康李國輝鄭基成
陳惠英李敬華羅志良
主演鄭少秋鄧萃雯謝 寧梁家仁關禮傑王綺琴駱應鈞柳影虹李國麟楊澤霖
集数20×45mins
主题曲揮出一片心
作曲黎小田
作词黃霑
演唱鄭少秋
制作
拍摄/制作年份1988年
制作统筹麥翠芳
监制梅小青
编审關展博
無綫電視翡翠台首播
播出日期1989年3月6日-3月31日
播出时间逢星期一至五 20:45-21:45(連廣告)
海外推出
播出日期1988年12月
外部链接
[網頁 官方网站]

決戰皇城》 (英文The Sword And The Sabre) 是香港無綫電視1989年播出的古装電視連續劇,講述主角高寒星如何與仇人對決的故事。全劇共20集。監製梅小青,主要演員有鄭少秋鄧萃雯梁家仁等。主題曲鄭少秋主唱。無綫電視曾經無綫電視曾經於1988年12月將此劇以海外影帶形式出售到東南亞地區,因受到當地觀眾的關注及關注,其後在1989年3月於翡翠台首次播出。

本劇是鄭少秋在1992年接拍《大時代》前,最後一部參演的無綫電視劇集。由於《誓不低頭》的迴響極大,同時他跟嘉禾約滿後,不少製作人及獨立片商紛紛找他合作,連提攜他風靡影視圈的監製招振強,繼70年代參演《民間傳奇》、《倚天屠龍記》後也再次向他招手,因此他在劇集殺青後,先後應導演黃志強亞視邀請,遠赴上海市拍攝《天羅地網》及《上海風雲》,因此他並沒有親自宣傳本劇。

剧情简介[编辑]

高寒星(鄭少秋飾)偶遇被奸臣秦檜(駱應鈞飾)夫婦陷害的忠臣岳飛(劉江飾),但寒星相救不成反而得罪了秦檜夫婦,因此,寒星不斷被秦檜夫婦所針對。此時,皇帝宋高宗(李國麟飾)為了討好高家,決定將靖康公主(謝寧飾)許配於寒星,但是兩人並未知道互為意中人。另一方面,微服私訪宋國的金國冷月公主(鄧萃雯飾)卻對寒星一見鐘情,芳心暗許。寒星之父高天晴(楊澤霖)為救欽宗而遭金人所殺,寒星只好與為尋找晴報殺父之仇的柳殘陽(梁家仁飾),幸好靖康從中協助才能拖延時間。高宗為除寒星,使計使到寒星受到金國所困,冷月為救寒星假意與星成親,而殘陽保護為救愛人的靖康來到金國。不料,冷月一時醋意大發舉箭殺死靖康,悲憤的星與陽決定暫時拋開仇恨為靖康報仇……

演员表[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電視節目的變遷[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