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希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沙希島,字面意思是皇家島,是伊朗東阿塞拜疆省爾米亞湖中最大的島嶼。

沙希島佔地23,000公頃,也是唯一有居民的島,有七個村莊:薩萊,Aq Gonbad,Gamichi,Burachalu,Ghebchagh,Teymurlu和巴赫拉姆巴德。這些村莊位於島上。 但是,湖的水位一直在下降,“島嶼”現在東部連接到大陸,形成了一個半島。

在1265年,伊兒汗國可汗旭烈兀去世,安葬於該島的的一座山(或城堡)中,據稱還有全部財產和他陪葬。但他的墳墓尚未被發現。

在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後,沙希島改名為伊斯拉米島。

參考[编辑]

  • Alan J.K. Sanders, Historical dictionary of Mongolia, Scarecrow Pr, 1996.
  • George Lane, Genghis Khan and Mongol Rule, Greenwood Publishing Group Inc,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