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圓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法圓坂(日语:法円坂ほうえんざか)是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的町名。現行行政地名為法圓坂一丁目及法圓坂二丁目。郵遞區號為540-0006。

地理[编辑]

位於大坂城南側,一丁目有難波宮日语難波宮跡,二丁目有國立醫院機構大阪醫療中心日语国立病院機構大阪医療センター等。

法圓坂也可作為上町筋日语上町筋中央大通日语中央大通交會的法圓坂交差點與阪神高速13号東大阪線日语阪神高速13號号東大阪線法圓坂出入口的周邊區域名。

歷史[编辑]

此地在過去是大坂城代與京橋口定番與力同心屋敷地,上町筋旁為上本町1丁目、2丁目(當時),2丁目西側為鈴木町,有大坂代官所。

明治以後受兵部省管轄,1879年5月改稱法圓坂町。之後作為陸軍用地,為步兵第8連隊日语歩兵第8連隊步兵第37連隊所在地。

1979年實施住居表示以前,町域還包含本町通日语本町通 (大阪市)南側。現在的馬場町大手前4丁目皆屬於當時的法圓坂町。

地名由來[编辑]

關於地名的由來有諸多說法,一說是過去此地的法案寺日语法案寺生國魂神社日语生國魂神社神宮寺)的發音轉訛,也有一說是淨照坊開祖法圓在此地建造宅邸而得名。

交通[编辑]

鐵道

巴士

道路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