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托爾金(J. R. R. Tolkien)的小說裡,法拉斯 Falas (海岸)是貝爾蘭(Beleriand)西岸的一個地區,位於內佛瑞斯特(Nevrast)以南。貝松河(Brithon)和內恩寧河(Nenning)經法拉斯流入大海。瑟丹(Círdan)率領的辛達族(Sindar)精靈居住在法拉斯,建造了貝松巴(Brithombar)及伊葛拉瑞斯特(Eglarest)兩個港口。第一紀元65年,納國斯隆德(Nargothrond)的統治者芬羅德·費拉剛 (Finrod Felagund)在兩個港口間的山岬建造寧瑞斯塔 Barad Nimras(白角要塞),以防備魔苟斯(Morgoth)的海路攻擊。

法拉斯與第一紀元的事件也有關係。貝爾蘭的第一次會戰(First Battle of Beleriand),魔苟斯的軍隊越過法拉斯,包圍兩個港口,但為了參與另一場戰役而撤圍。第一紀元473年,法拉斯的港口終被摧毀,瑟丹的人民逃到西瑞安河口(Mouths of Sirion)及巴拉爾島(Isle of Ba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