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動畫劇集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泡面番

迷你動畫劇集(日语:ミニ番組、隙間番組、ショートアニメ)又稱動畫短劇動畫迷你劇卡通迷你劇,在ACG愛好者中亦戲稱其為泡麵番

迷你動畫劇集是指篇幅较短的動畫劇集,此類短篇動畫往往製作投入較為精簡,時長不超过正常连载电视动画每集的一半,一般不足15分鐘,有时可能不足一分鐘。此外,有時片头、片尾更會佔去半分鐘或以上,導致实际内容變得更短[1][2]。個別日本动画制作公司會先以几集短篇连载作为預熱,测试市场反应,为推出正式版作鋪陳准备。不少歐美短篇動畫選擇在YouTube或其他視頻網站平台放映,故有別稱Webisode(網集)。

別稱[编辑]

「泡麵番」名稱的由來是因其時長接近一份泡麵的準備時間而得名,觀衆中亦引申出“喝水番”、“泡茶番”、“憋氣番”(觀看時自我挑戰全程憋氣)等派生稱謂。

参见[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3-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14). 
  2. ^ 存档副本. [2013-06-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