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饭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韓式泡飯

泡飯,又稱湯飯,在台灣南部稱為飯湯台羅:Pn̄g-thng)。是一種在內直接加同吃的食物,各地作法不一,一般將煮好的白飯加入上湯略煮一至兩分鐘,直至飯粒微微爆花,卻又不用綿滑如粥,食起來飯與湯更為融和。在台灣南部則流行熬煮大骨湯,並加入許多配料,食用時先盛飯後將湯和進碗中,做法簡單。

中式泡飯常見有冬瓜湯飯鹹蛋節瓜湯飯鴨腿湯飯等;台式泡飯則一般使用捲心菜、黑輪、貢丸、海鮮等;韓式泡飯韩语:국밥 Gukbap)常會加入粉絲,如京畿道豬腸粉絲湯飯日式泡飯則用玄米茶煎茶來沖泡煮好的米飯,並在飯上頭灑上海苔柴魚粉和芝麻,一般稱之為茶泡飯

台灣飯湯[编辑]

台灣南部盛行飯湯。該食物起源於台灣屏東萬丹潮州一帶,相傳為過去農人逢稻米收割季時繁忙,為烹煮供給大批人食用,所發明出來的吃法。屏東平原由於稻穫產量大,每逢收割季人力經常集中於稻田,當時農人家庭便用扁擔挑飯湯到田裡,供割稻的農夫食用。時至今日,屏東縣萬丹鄉每年紅豆節仍會召集各村莊,舉辦飯湯競賽進行文化推廣,並供到訪遊客食用。

另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