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日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泰國日報
類型 日報
版式 寬體版

擁有者 Thai Rath報業公司
出版商 Thai Rath報業公司
創辦人
編輯 不詳
創刊日 1962年12月25日
語言 泰語
售價 10 泰銖
總部 曼谷乍都節區
發行量 1,000,000

網站 http://www.thairath.net/

泰國日報泰文ไทยรัฐ拉丁字母Thairath、有时亦音译為:泰叻报)今天是泰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已經有45年的歷史,每日流通量達到一百萬份。[1]

每日的版分為兩部份,
第一:日常新聞,側重犯罪事故調查等;還包括大量:經濟政治社會新聞。
第二: 體育版娛樂版

歷史[编辑]

《泰國日報》由甘蓬·瓦察蓬Kampol Watcharapol)創辦於1962年12月25日。

甘蓬先前還創辦了兩份報紙──《戲劇評論》(ข่าวภาพรายวันKhaophap Raiwan)於1958年被泰國政府查封。
戾年五月他又創辦:《紅統之聲》(เสียงอ่างทองSiang Ang Thong)並一直發行至1962年。

政治觀點[编辑]

2001年至2004年,該報傾向於支持他信總理的政策,而2005年開始態度轉為稍有懷疑。[2]2006年4月國會選舉之後,曾撰文歡迎他信的辭職,評論如下:「該次大選結果表明反他信的情緒已經在具有民主意識的廣大市民當中廣泛傳播,他們反對一切(對于)貪污腐化(的指控)」[3]

參考[编辑]

  1. ^ Thai Rath報業公司網文: About Thai Rath
  2. ^ Krongkaew, Medhi (February 10, 2006), "Political Crisis in Thailand", transcript of seminar presentation, National Institute for Development Administration, for the National Thai Studies Centr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
  3. ^ Channel NewsAsia, "Thai media welcome Thaksin resignation, urge end to rallies", April 5, 2006.

外部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