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泰晤士高等教育
2012年5月3日至9日的第2,048期
主编Ann Mroz
类别高等教育
发行周期周刊
首发日期1971年10月(初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
公司TSL Education Ltd.
创刊地区英国
语言英语
网站http://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uk/
ISSN0049-3929

泰晤士高等教育》(英文全称:Times Higher Education,英文简称:Times HigherTHE),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英文全稱: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英文简称:The Times HigherThe THES),是一份英国出版的高等教育報刊。該刊物1971年以前属于英国泰晤士报》的一部分,2005年10月泰晤士报老板鲁伯特·默多克将TSL Education(包括本增刊)以2.35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给一家私募基金公司。

出版历史[编辑]

从1971年第一期到200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一直以报纸的形式出版。从2008年1月开始,出版形式变为杂志,出版上市TSL Education Ltd.。

全球大學排名[编辑]

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學排名[编辑]

自2004年11月起,泰晤士高等教育每年與QS(Quacquarelli Symonds)合作,公布共同的世界大学排名,即泰晤士高等教育-QS世界大學排名,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后来,在2009年的排名推出后,两者正式解散並开始发表各自的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编辑]

泰晤士在推出2009年的排名后,宣布将與QS解散,并从2010年起每年推出自己的排名,即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排名准则也经过了调整,而路透社(Thomson Reuters)機構则為其年度世界大學排名的唯一數據提供商。除了主要的综合排名及学科排名外,其还在2011年起推出附属的“声誉排名”。

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推出后,就受到了广泛的注目,与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共同被认为是世界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1][2][3]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響力排名[编辑]

泰晤士在2019年推出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響力排名,該排名根據聯合國的十七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評估大學對於社會的影響,著重大學在社區內所做的工作,展示他們對世界的改變。衡量標準如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實現性别平等,促進持久、包容和可持續經濟增長等。[4]

参考文献[编辑]

  1. ^ Ariel Zirulnick. New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puts Harvard back on top. 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 [2013-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04). 
  2. ^ 存档副本. [2013-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2-21). 
  3. ^ Indira Samarasekera and Carl Amrhein. Top schools don't always get top marks. The Edmonton Journal.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10-03).  无效|deadurl=bot: unknown (帮助)
  4. ^ Impact Ranking. Times Higher Education (THE). 2022-04-03 [2022-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1-19) (英语).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