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伊丝·洛利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洛伊丝·洛利
Lois Lowry
2016年洛伊丝·洛利在德克萨斯读书节
原文名稱The Giver
出生 (1937-03-20) 1937年3月20日87歲)
 美國夏威夷檀香山
職業儿童文学作家
國籍 美國
體裁小说
代表作授者
獎項纽伯瑞儿童文学奖
官方網站
loislowry.com

洛伊丝·洛利(英語:Lois Lowry,1937年3月20日)),生于夏威夷,是美国兒童文學作家

生平[编辑]

她的父亲在军中担任牙医[1],因此她的童年伴随着家庭随军队迁徙至世界各地的经历。二战期间,劳里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外祖父母家中度过,而从十一岁到高中毕业前,她的生活舞台则是日本。 劳里的教育之路同样多姿多彩。她最初进入布朗大学学习,但在完成两年课程后便结婚,随后暂时离开了学术界。在成为四个孩子的母亲后,她重返校园,最终从南缅因大学毕业,实现了自己的学业目标。

寫作[编辑]

尽管劳里的写作生涯起步较晚,直到四十岁时才开始尝试实现儿时的梦想——成为一名作家,她却迅速崭露头角,成为世界知名的作家。曾两次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获奖作品分别是《細數繁星[2](1990年),和《記憶傳授人》(1994年)。《記憶傳授人》是她最著名的也是最受争议的作品。

劳里的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从生活中的幽默故事到深刻的社会议题都有涉猎。她的代表作包括幽默小说《阿纳斯塔西亚·克鲁布尼克》(Anastasia Krupnik)、讲述战争与屠杀的《数星星》(Number the Stars)以及描绘未来乌托邦社会的《记忆传授人》(The Giver)。此外,她还探讨了收养、精神疾病、癌症等重要议题,通过二十多本著作展现了她作为一位多才多艺的作家的风采。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