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人7 宿命的對決!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洛克人7
洛克人7 宿命的對決!
  • ロックマン7 宿命の対決!
  • Mega Man 7
日本版遊戲封面
类型平台动作
平台超級任天堂
开发商卡普空
发行商卡普空
制作人藤原得郎
设计师稻船敬二
音乐山口真理
系列洛克人系列
模式单人游戏
发行日
  • 日本:1995年3月24日[1]
  • 北美:1995年9月[2]
  • 欧洲:1995年[3]

洛克人7 宿命的對決!(日版名:ロックマン7 宿命の対決!,Rockman 7,英文版名:Mega Man 7是遊戲開發商卡普空於1995年3月24日在日本發售的超級任天堂專用動作遊戲洛克人元祖系列的第七作。

概要[编辑]

洛克人的對手佛魯迪在本作初次登場。

本作的平台從FC遊戲機轉變為超級任天堂,音樂及畫質表現變得更加鮮明。關卡由開頭、前四大頭目關卡、中盤關卡、後四大關卡和威利城四關卡共14關組成。

開頭續盤動畫的BGM為「6代」的片尾音樂重新編曲。

中盤關卡的BGM則由「1代」的氣力人關卡、「2代」的熱源人關卡以及「3代」的蛇人關卡等三首關卡BGM混音而成。

系統變更[编辑]

  • 特殊武器能量的最大消耗改成3。但與「5代」及「6代」不同,轉換武器中受到攻擊時會停止轉換動作。
  • 引進「洛克人世界4」及「洛克人世界5」登場的P晶片-「螺絲(Bolt)」,可以用來購買道具。
  • E罐的最大持有數減少為4個。此外引進洛克人世界4代及5代登場的「W罐」與「S罐」。與洛克人世界的最大持有數相同, E罐及W罐為4個,S罐為一個。
  • 與「洛克人X」相同,使用L・R兩鍵可快速轉換拉休以外的特殊武器,而同時一起按下則可回復一般狀態。
  • 密碼輸入與「X2」、「X3」同樣為4x4的格數。

故事及人物[编辑]

因為洛克人的活躍之下,威利博士被逮捕入獄;但過了幾個月後,威利博士遺置在外的一間秘密研究所卻開始自動運作,四台戰鬥型機器人就此醒了過來(此為威利怕自己遭遇不測時所作的保險措施),這些機器人分別為「結冰人」、「廢鐵人」、「爆裂人」及「雲人」(遊戲後半段又追加四台機器人,分別為「彈簧人」、「削切人」、「蝙蝠人」及「渦輪人」)。四台機器人襲擊了監獄導致威利逃獄成功;為了對抗重出江湖的威利,洛克人又再次與愛犬拉休出動,誓要阻止威利征服世界的野心。

参考来源[编辑]

  1. ^ Mega Man: Official Complete Works. Udon Entertainment. 2010-01-06: 40–51. ISBN 978-1-897376-79-9. 
  2. ^ Business Wire staff. Capcom's Fall Line Up of Super Nintendo Products Exceed Sales Expectations; Game Leader Supports Viable 16-bit Market with Five Titles.. Business Wire. 1995-09-05 [2010-04-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2). 
  3. ^ Mott, Tony. UK Review: Mega Man 7. Super Play (Future Publishing). December 1995, (38): p. 42. ISSN 0966-6192.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