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里埃路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橋上西望洛里埃路
攝於1910年

洛里埃路(英語:Laurier Avenue;渥太華48號市道)是加拿大安大略省渥太華的一條的東西向街道,貫穿該市中央。街道初名為「瑪利亞街」(Maria Street;禾拉街英语Waller Street以西)及「狄奧多街」(Theodore Street;禾拉街以東),為紀念加拿大總理威爾弗里德·洛里埃爵士而更為現名。洛里埃府英语Laurier House原是洛里埃總理及威廉·萊昂·麥肯齊·金總理的官邸,位於洛里埃東路夾教堂街(Chapel Street)處。

路線概述[编辑]

布朗臣路至麗都運河[编辑]

洛里埃路貫穿渥太華市中心英语Downtown Ottawa。從布朗臣路東部到洛里埃路的南側幾乎都是高層建築,從洛里埃路的住宅大廈開始,再往東是商業及政府辦公樓宇。位於洛里埃路南側,銀行街奧干拿街之間,是加拿大財政部的主樓。渥太華公共圖書館英语Ottawa Public Library的主要分館位於洛里埃路夾麥卡菲街處,渥太華大會堂英语Ottawa City Hall位於洛里埃路南側,伊利近街伊利沙伯女皇徑之間。渥太華大會堂旁邊是卡提耶廣場訓練大廳,每日的衛兵換崗儀式從此處開始。洛里埃路北側,大會堂對面,是聯邦廣場。洛里埃路於2011年被選為渥太華第一條擁有完全隔離單車徑的街道。

麗都運河至麗都河[编辑]

街道經由洛里埃路橋英语Laurier Avenue Bridge穿過麗都運河,經過國防總部,然後穿過渥太華大學校園。然後穿過桑迪山英语Sandy Hill, Ottawa社區,經過許多大使館附近。伊拉克大使館(前為安哥拉大使館)位於洛里埃路夾英皇愛德華路處。街道最終止於莎樂街(Charlotte Street),即將延伸至麗都河英语Rideau River之前,位於士達孔拿公園英语Strathcona Park,接近俄羅斯大使館。

外部連結[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關多媒體資源:洛里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