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神之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海神之樹
ワダツミの木
元千歲单曲
收录于专辑《南國之風
(ハイヌミカゼ)》
发行日期2002年2月6日
类型J-POP
唱片公司EPIC Records Japan Inc
词曲上田現
排行榜最高名次
  • 週間排名最高第一名(公信榜
  • 2002全年排名第三名(公信榜)
销量认证
元千歲单曲年表
- 海神之樹
ワダツミの木
(2002年)
惦念著你
君ヲ想フ
(2002年)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ワダツミの木
假名ワダツミのき
平文式罗马字wadatsuminoki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幻の月
假名まぼろしのつき
平文式罗马字maboroshinotsuki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夜に詠めるうた
假名よるによめるうた
平文式罗马字yoruniyomeruuta

海神之樹』(ワダツミの木)為日本女歌手元千歲於2002年2月6日發行的第一張單曲

說明[编辑]

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出身歌手元千歲的出道單曲。

在沒有商業搭配的情況下,公信榜初登場即進入前20名〈第19名〉,四週後進入前十名並持續熱銷,最終在發售後約兩個月的4月22日登上公信榜週間冠軍。

以新人歌手而言相當令人驚異的銷售量,同時也是2002年出道歌手中銷售量最大的。獲得公信榜2002年全年單曲排行榜第三名[1]TBS電視台音樂節目「COUNT DOWN TV」的全年排行榜則是獲得第一名。

收錄曲目[编辑]

  1. ワダツミの木〈海神之樹〉
    作詞・作曲・編曲:上田現
    ワダツミ」為日本神話中出現的海神,漢字寫為「綿津見」。
    創作者的上田現,在自己發行的專輯「十秒後の世界」同樣演唱了此曲,2008年他逝世,同年發行的對他的致敬專輯「Sirius〜Tribute to UEDA GEN〜」之中,收錄了由日本樂團「LÄ-PPISCH」翻唱的版本。
    韓國團體「Cherry Filter」於2007年同樣翻唱了此曲。
  2. 幻の月
    作詞・作曲:オカモトサダヨシ/編曲:COIL
  3. 夜に詠めるうた
    作詞・作曲:K.Y.O.K.O/編曲:間宮工

其他[编辑]

奄美大島中南部山區一種茶茱萸科的植物(日文稱為臭水木,學名:Nothapodytes foetida),經京都大學研究,此種臭水木為特有種,由於同島出身的元千歲此曲的熱銷,此種植物被被命名為「ワダツミの木」[2]

備註[编辑]

  1. ^ 因此2002年公信榜單曲全年榜前三名皆為個人女歌手──第一名:濱崎步H 」、第二名:宇多田光traveling 」、第三名:元千歲海神之樹」,實屬罕見,上次如此情形已是1982年的事情。
  2. ^ 2004年9月5日,南海日日新聞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新種の奄美大島産クサミズキに「ワダツミノキ」と命名』。

參考資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