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草小子 (電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淺草小子
浅草キッド
基本资料
导演劇團一人
制片有重陽一(日活股份有限公司 シニア・製作人)[1]、深津智男(ジャンゴフィルム)
编剧劇團一人
剧本劇團一人
原著淺草小子
主演大泉洋
柳樂優彌
配乐大間々昂[1]
主題曲桑田佳祐〈Soulコブラツイスト〜魂の悶絶〉(TAISHITA Label / SPEEDSTAR RECORDS)
摄影高木風太
剪辑穂垣順之助
制片商Netflix
片长122分鐘
产地 日本
语言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21年12月9日
发行商Netflix

淺草小子(日語:浅草キッド是一部2021年的日本電影,改編自北野武的同名自傳小說《淺草小子[2],由Netflix製作、企劃,劇團一人擔任導演和編劇,主演為大泉洋以及柳樂優彌

劇情大綱[编辑]

在1960年代的淺草,立志成為藝人的青年北野武從大學休學後,到喜劇表演聖地法蘭西座打工,擔任電梯服務員,並因此結識夢想成為歌手的脫衣舞孃千春。他渴望拜喜劇泰斗深見千三郎日语深見千三郎為師,並經常練習深見傳授給自己的踢踏舞,某日北野武臨時代替他人登台演出短劇,雖然演得一蹋糊塗,卻成了他的轉機。之後深見看到他徹夜苦練踢踏舞,便決定讓他以諧星身分正式登台、栽培他做後台工作、還幫他租了住處,而北野武也不負期望,進步神速。

隨著時代變遷,觀眾的目光從劇場轉移到電視,法蘭西座的經營狀況積弱不振,但深見依然堅守劇場。北野武為千春爭取唱歌的機會,在深見同意後,千春得以一展歌喉,但觀眾還是想看她跳脫衣舞,根本沒人聽歌或看短劇。北野武的師兄兼子二郎建議他講漫才,並邀他組成搭檔,北野武起初考量師父的立場,沒有一口答應,但他意識到自己的短劇只是觀眾看裸體前的開胃菜,之後也實際觀賞漫才演出,並決定同意提議。

北野武向深見和千春辭別後,以「拍子武」為藝名,和以「拍子清」為藝名的兼子二郎組成搭檔「TWO BEAT」,四處闖蕩。兩人起初屢不得志,之後開創出大膽犀利、百無禁忌的表演路線,開始大紅大紫,一票難求。相形之下,法蘭西座門可羅雀,深見甚至到工廠兼差才得以維生,但他沒有放棄登台的希望,仍在構思新作品。

TWO BEAT獲得上電視演出的機會,電視台告知許多大尺度的段子都受限於電視尺度而不能使用,但北野武堅持自我風格,在電視直播中演出涉及自殺、歧視醜女的內容,讓TWO BEAT的聲勢更上層樓、婦孺皆知。在兩人獲得日本放送演藝大賞後,北野武衣錦還鄉,回淺草將獎金交給恩師,兩人把酒言歡憶華年。北野武離去後,深見抽了根菸後欣慰地睡去,香菸引發了火災,讓一代笑匠撒手人寰。

北野武的師兄東八郎透露,在北野武當年辭別師門後,深見私下四處向其他劇場的經理低頭送禮,請他們多加照顧北野武。北野武知情後走到靈堂,不忘師父言傳身教,肆無忌憚地拿他火災身亡一事大開玩笑,只是這次孤掌難鳴,可以吐槽的人已經不在。

演員[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1.0 1.1 大泉洋&柳樂優彌主演,原作:北野武×導演・劇本:劇團一人合作的Netflix電影『淺草小子』製作決定!2021年冬季播放. SCREEN ONLINE. 近代電影社. 2020-11-24 [2021-03-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7). 
  2. ^ Netflix,2021年冬季以後的真人版作品情報公開。『ONE PIECE』、『惡靈古堡』、『淺草小子』等. PHILE WEB (株式会社音元出版). 2021-11-10 [2021-12-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1). 
  3. ^ 3.0 3.1 3.2 3.3 3.4 電影『淺草小子』彼得清一角由ナイツ的土屋伸之演出,門脇麥,鈴木保奈美也決定演出. クランクイン! (ハリウッドチャンネル). 2021-03-20 [2021-03-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1). 
  4. ^ 4.0 4.1 4.2 4.3 大泉洋(主演)×柳樂優彌演出的Netflix電影『淺草小子』中,門脇麥,ナイツ的土屋伸之,鈴木保奈美等人演出!. SCREEN ONLINE (近代電影社). 2021-03-20 [2021-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7). 
  5. ^ 5.0 5.1 5.2 淺草小子 : 作品情報. 電影.com. [2021-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21) (日语). 
  6. ^ 6.0 6.1 オフィスMORIMOTO @officemorimoto. Twitter. [2021-12-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16) (日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