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钓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湖钓

湖钓(lake fishing)指钓鱼者湖泊水库湿地等流速较缓的大型水体场所钓鱼,一般分作岸钓和船钓两大类。

类别[编辑]

岸钓[编辑]

岸钓指在湖泊水库湿地岸边距离水位线很近的陆地上钓鱼,分作滩钓、矶钓和堤钓。

滩钓[编辑]

滩钓指的是在水体岸边靠近水位线或水深极浅的湖滩、或是较矮的栈桥上钓鱼。滩钓的平均水位是10米以内,长度也是10米以内,钓点讲究“直中寻湾,曲拣突岸”,钓竿可以使用手竿或海竿(抛竿)。

矶钓[编辑]

矶钓指站在凸出水面的岩石礁石滩上进行垂钓,通常使用矶竿,立足之处通常地形十分崎岖复杂,但是周围的礁石丛中往往都伴生着极丰富的水生动植物栖息处,鱼源极为丰富。

堤钓[编辑]

堤钓指的是在湖泊、水库边的桥梁或较高的栈桥上钓鱼。堤坝一般都由花岗石水泥等建材修筑而成,因此环境比较整洁,水的深度平稳,钓鱼时有居高临下的优势。

船钓[编辑]

船钓就是乘坐在上钓鱼,可以根据湖泊、水库的环境、水情、鱼的分布等自由选择钓点,船钓可以使用拟饵(假饵),钓点一般选择港湾、水草繁茂、水产养殖的附近地方。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 沈凡. 《水库钓鱼技巧》. 金盾出版社. 2011-11-01. ISBN 9787508272238. 
  • 贺建成. 《游钓江湖—钓鱼细节全掌握》. 长沙市: 湖南科技出版社. 2013-08-01. ISBN 978753577729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