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臣集團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湯臣集團有限公司
Tomson Group Limited
公司類型上市公司
股票代號港交所258
成立1989年8月7日 臺灣
創辦人汤君年
代表人物徐楓
總部
产业綜合房地產業、多媒體娛樂業
网站http://www.tomson.com.hk/

湯臣集團有限公司(英語:Tomson Group Limited其前身為湯臣太平洋有限公司浦東開發集團有限公司 ,簡稱湯臣集團,是一家在臺湾成立、於香港上市,主要業務為投資上海地區房地产的企业。

历史[编辑]

汤臣集团是由汤君年所创立,后在香港上市,鼎盛时期曾控制四家香港上市公司。在創辦人因病逝世( 享年56歲)後,公司由其妻徐楓接任董事局主席董事總經理

1992年,湯臣集團從上海浦东开发开始,积极进军上海地产业,购置浦东多处地产并进行开发,被誉为是“浦东第一地主”,旗下产业包括汤臣高尔夫别墅、汤臣高尔夫球场、汤臣豪园、汤臣金融大厦、汤臣商务中心和新亚汤臣洲际酒店等。

除此之外,汤臣集团還經營娛樂事業,包括湯臣國際娛樂發行有限公司湯臣國際娛樂有限公司等。[1]

2010年,湯臣集團在天津市發展首個大型商業項目津灣廣場,2017年完工。

商業欺詐事件[编辑]

1993年,商業罪案調查科正式調查湯臣集團收購奔達國際鵬利國際前身,其後私有化,當時代號是0268.HK)時,發現該筆交易有違反法律之可能;1999年,當局宣判該公司相關人等無罪。

汤臣投資有限公司[编辑]

汤臣投資有限公司,簡稱湯臣投資英語:TOMSON INVESTMENT LIMITED,已自港交所除牌,原牌號0258.HK),是一家在1988年12月9日由永盛財務有限公司更名而來的的企業,現只經營香港澳門的房地產及股票投資業務。在1989年11月15日,由湯臣太平洋有限公司(湯臣集團有限公司前身)取代上市之前,為開拓中國內地房地產業務,曾在開曼群島註冊一家控股公司。

參考[编辑]

  1. ^ Tomson Group Limited. www.tomson.com.hk. [2016-11-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