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徹斯特座堂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溫徹斯特座堂
Cathedral Church of the Holy Trinity, and of St Peter and St Paul and of St Swithun
溫徹斯特座堂在漢普郡的位置
溫徹斯特座堂
溫徹斯特座堂
漢普郡的位置
51°3′38″N 1°18′47″W / 51.06056°N 1.31306°W / 51.06056; -1.31306坐标51°3′38″N 1°18′47″W / 51.06056°N 1.31306°W / 51.06056; -1.31306
位置漢普郡,溫徹斯特
國家/地區英格蘭
所屬宗派英國國教會
官方網站www.winchester-cathedral.org.uk
建築
建築風格諾曼式建築英格蘭哥特式建築
動工日期1079年
詳細規格
長度170.1m
行政
教區溫徹斯特教區(約650年起)
教省坎特伯雷教省
聖職人員
主教蒂姆·戴金
座堂主任牧師詹姆斯·阿特韋爾
Google地图: 北緯 51°05′00″, 西經 01°31′00″
英國溫徹斯特座堂的內殿

溫徹斯特座堂(英語:Winchester Cathedral)是英格蘭最大的教堂之一,位於漢普郡溫徹斯特,也是全歐洲擁有最長中殿的教堂,長約一百六十公尺。這座教堂奉獻給聖三一聖彼得聖保羅聖斯威辛,而它亦是溫徹斯特的主教座堂及溫徹斯特教區的中心。

諾曼人統治前的教堂[编辑]

這座堂的原址為一座在642年時建立,名為「奧爾特敏斯特」(Old Minster)的教堂。公元971年時,這兒成為了修道士們的安身之所。而公元九世紀的溫徹斯特主教聖斯威辛(Saint Swithun)就是葬在附近。諾曼人統治英格蘭以後,他的墳墓就被搬至新的諾曼教堂。此外,諾曼人亦把前盎格魯-撒克遜的統治者諸如埃德威格(941年-959年)及其妻(Ælfgifu)的遺體遷至這座教堂的地下埋葬,直至今天仍然保存著[1]。不久後,這座教堂在1093年被拆毀。

簡史[编辑]

1079年,溫徹斯特的諾曼人主教瓦爾凱林(Walkelin)在舊教堂的原址上重新興建一座新教堂,1093年工程完成後,原本在奧爾特敏斯特教堂居住的盎格魯-撒克遜修道士全數被遷入新的教堂內。1100年,諾曼人統治者威廉二世就葬在這所新教堂內。後來,座堂上的塔倒塌,1202年時重新興建,保留至今,這個教堂無疑有著諾曼式的風格。14世紀,工匠大師威廉·溫福特William Wynford)繼續這座教堂的內部設計,更建立了教堂的後堂區,為來朝拜聖斯威辛的朝聖者提供住宿。不過,這座座堂很多的部份,諸如迴廊及聖堂參事室都隨著歲月而崩壞,只剩下座堂仍然屹立不倒。

1905年,由T. G. 傑克森帶領的復修工作開始,並回復當年崩塌的部份。他請來威廉·沃克(William Walker)運送混凝土、混凝土石塊及磚塊,日以繼夜的修復。1912年,修復工作完成,而威廉·沃克更因為他六年來的辛勞而獲得維多利亞女王勳章(Royal Vitorian Order)的榮譽。

活動[编辑]

在這座座堂內曾舉行過很多重大的活動,如:

特色[编辑]

由於英國著名女作家簡·奧斯丁亦是安息於此,所以這引起了很多遊客慕名而來。有關她的寫作才華及生平事跡,亦記錄於她的墳墓附近。

不僅如此,作家安東尼·特羅洛普筆下的小說「巴塞特郡見聞錄」(Chronicles of Barsetshire)也以這座堂的生活作為藍本寫作。此外,電影「達文西密碼」也曾於此地取景,這都增加了這座座堂的吸引力。

参考文献[编辑]

  1. ^ "The Winchester Mortuary Chests", from EnglishMonarchs.co.uk. [2016-10-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