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斯頓-撒冷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溫斯頓-撒冷

温斯顿-塞勒姆(英語:Winston-Salem),简称温莎。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座城市。

2000年人口普查统计人口18万5,776;2004年成长到20万3,259,是北卡福赛县的首府和最大的城市,也是北卡州的第四大城。她是山脚区最显著的中心城市,也是该地区最大的办公楼——Wachovia银行中心的所在地。由于烟草是她的支柱产业,所以也被称为骆驼城(源自骆驼牌香烟)。 目前最大的雇主是Wake Forest大学医学中心,超过1万人。

该市拥有五个友好城市,分别是南美哥伦比亚布卡拉曼加市,非洲加纳的庫馬西市,东欧摩尔多瓦溫格內市,巴哈马拿騷市和中国上海市杨浦区。

高等教育[编辑]

维克弗斯特大学是著名的私立大学,全美排名在25到30名左右(2021年度),拥有本科、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等。 温斯顿-塞勒姆州立大学是著名的公立黑人大学。 北卡罗来纳州艺术大学是最早的公立艺术专业学校,拥有音乐、戏剧、电影制作、舞蹈和艺术设计的专业,进行高中部到本科及研究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