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防务评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汉和防务评论》是一家加拿大的在線军事杂志,在加拿大多伦多有正式注册的民营通讯社漢和信息中心(Kanwa Information Center),以英语日语中文三种文字定期出版。該雜志出版有关中国东亚地区的军事外交国防相关的各种新闻通讯、原始图片和参考报告,雜志内容时常被美国英国日本中国的通讯社、报纸研究机构引用。平可夫爲該雜志的重要撰稿人,创办人兼总编辑。

据其官网介绍,“汉和”是指中国(汉)和日本(和)[1]

争议[编辑]

  • 《汉和》曾于2007年宣称日本海上自衛隊八八舰队实战能力超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2]
  • 《汉和》主办人平可夫曾于2009年声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第四代战机在10年内都不会出现,并以《汉和》停刊作为赌注。然而2012年中国官方公布歼-20试飞,其各项参数虽然暂未公布,且盛传其发动机为俄制。由於中國媒体都认可歼-20为标准五代战斗机,但《汉和》并未因此停刊,於是遭到中國大陸网民质疑。
  • 轰-6K搭配长剑-10导弹服役后,《汉和》称“这使中国成了继美国、俄罗斯、英国后第四个坐拥战略轰炸机的国家”、“让美国非常担忧”,立刻受到了大陆传媒的大量转登,如《环球时报》。但是其说法存在基础性错误:Tu-16从1950年代诞生起就是战略轰炸机,而且这已是中国自Tu-4起拥有的第二种战略轰炸机;英国退役掉所有战略轰炸机是在1993年,比法国幻影IV式的1996年还早。
  • 2013年日本海上自衛隊出雲艦下水后,《汉和》称其若搭载8架F-35战力就可匹敌辽宁舰[3]
  • 《汉和》被中国大陆部分网友指责盗用网友在军事论坛上发布的图片,有网友对此在相关图片上附加“防火防盗防平秃(平可夫)”之类的浮水印以防止被盗用。

参考资料[编辑]

  1. ^ 汉和防务评论说明. 汉和信息中心. [2010-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1-15). 
  2. ^ 汉和:日本“八八”舰队实战能力远超中国(图). [2017-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02). 
  3. ^ 日本首艘航母悄悄下水 汉和称战力匹敌辽宁舰. [2017-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3-0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