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マンガ肉
假名マンガにく
典型的漫畫肉

漫畫肉日文:マンガ肉、マンガにく),在日本ACG文化中指一種繪畫圖案,是一根半露出的白色長骨,末端有骨骺,骨頭中間被紅肉包覆,此圖案通常用來表示可以食用的肉。

概要[编辑]

漫畫肉的最早起源目前尚無確實的定論,但在1960-1966年撥出的美國動畫《摩登原始人》已有大量各種漫畫肉出現,帶骨漫畫肉也是其中之一。1965年的日本漫畫(動畫1974年)《山林小獵人》中也有屬於自己的日本風格表現形式(當時的漫畫肉與現在的不同,肉的表皮上仍有毛)。同樣90年代的許多美國卡通(例如《湯姆貓與傑利鼠》中出現的烤雞)也能看到各種相似畫法的帶骨肉。

典型的漫畫肉為一大塊塊狀的肉,中間帶,肉的比例約佔骨頭的三分之二,如果是烹煮中的肉、則是直接架在火堆上燒烤。

現實中的漫畫肉[编辑]

在現實世界上,不管哪種動物都沒有漫畫肉這種:「粗的單根骨頭,周圍接著圓筒狀均勻分布的肉」的部位。要重現漫畫肉,勢必要進行將骨邊肉削成漫畫肉形狀之類的加工。[1]

出典[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