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灘秘語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潮灘秘語
Tidelands
类型
开创
编剧
  • 史蒂芬·M·艾爾文
  • 雷伊·麥格拉斯
主演
国家/地区 澳大利亞
语言英語
季数1
集数8(每集列表
每集长度36–47分鐘
作曲馬特奧·津加萊斯英语Matteo Zingales
制作
制作人
  • 羅斯·奧爾索普
  • 黛博拉·格洛弗
  • 史蒂芬·M·艾爾文
  • 內森·梅菲爾德
  • 雷伊·麥格拉斯
  • 崔西·羅伯遜
执行制作
  • 崔西·羅伯遜
  • 內森·梅菲爾德
  • 雷伊·麥格拉斯
拍攝地點 澳大利亞昆士蘭
摄影
  • 羅伯特·亨弗瑞斯
  • 布魯斯·楊
  • 凱蒂·米爾賴特
机位單鏡頭
制作公司Hoodlum Entertainment英语Hoodlum (production company)
发行公司Netflix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Netflix
图像制式
声音制式杜比5.1
播出日期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外部链接
官方网站

潮灘秘語》(英語:Tidelands)是一部澳洲奇幻犯罪網路影集,由史蒂芬·M·艾爾文英语Stephen M. Irwin和雷伊·麥格拉斯所開創,夏洛特·貝斯特英语Charlotte Best艾兒莎·巴塔奇主演,於2018年12月14日在Netflix首播[1]。第一季遺留了一些未解決的問題,但是到2021年,還沒有計劃拍攝第二季。

劇情[编辑]

前罪犯可兒·麥提爾回到歐芬林灣小漁村的家。當在地漁民的屍體被沖上岸時,她必須揭開小鎮的秘密,同時調查奇怪的居民,一群被稱為“潮間人”的危險海妖人類混血兒[2]

演員[编辑]

主要角色[编辑]

常駐角色[编辑]

製作[编辑]

發展[编辑]

2014年,昆士蘭的製作公司Hoodlum獲得澳洲銀幕英语Screen Australia的開發資金後,將根據該機構的新高端電視開發計劃,為國際電視市場開發其超自然驚悚片《潮灘秘語》。這部由八集組成的系列將當代犯罪驚悚片與民間傳說融為一體,是作家史蒂芬·M·艾爾文英语Stephen M. Irwin、Hoodlum社長內森·梅菲爾德(Nathan Mayfield)和特蕾西·羅伯遜(Tracey Robertson)以及Hoodlum的電視主管雷伊·麥格拉斯(Leigh McGrath)的創意。《潮灘秘語》已受數位影音串流公司亞馬遜工作室的委託,將由艾爾文開發和編劇,他創作了澳洲的原版《秘密與謊言英语Secrets & Lies (Australian TV series)》電視劇,正在為美國廣播公司製作翻拍版[4]。2017年,Netflix在該劇推出的兩年後,宣布將訂購第一部澳洲原創影集,由布里斯本的Hoodlum娛樂製作,該劇是由史蒂芬·M·艾爾文撰寫的超自然犯罪劇。特蕾西·羅伯遜、內森·梅菲爾德和雷伊·麥格拉斯將擔任執行製片,預計2018年將在昆士蘭開拍[2]

選角[编辑]

2018年3月,確認夏洛特·貝斯特英语Charlotte Best艾兒莎·巴塔奇亞倫·賈庫本科英语Aaron Jakubenko彼得·歐布萊恩英语Peter O'Brien、馬提亞斯·印伍德(Mattias Inwood)、達利普·索地(Dalip Sondhi)、卡洛琳·布雷澤英语Caroline Brazier麥德琳·馬登英语Madeleine Madden將出演該劇[3]

拍攝[编辑]

大部分拍攝都在澳洲昆士蘭東南部布里斯本附近的摩頓灣及其周邊地區進行。虛構的歐芬林灣的空中拍攝是在北斯德布魯克島鄧威奇英语Dunwich, Queensland向北拍攝的。可兒和奧吉的房子位於布里斯本沿海郊區桑克利夫英语Shorncliffe的153棕櫚大道,惡魔之尾(Devil's Tail)酒吧是狂犬灣(Raby Bay)老克利夫蘭路英语Old Cleveland Road的法院餐廳(The Courthouse Restauran),歐芬林灣漁業合作社位於施泰格利茨英语Steiglitz, Queensland。歐芬林灣警察局是在維多利亞點英语Victoria Point附近拍攝的[5]

集數[编辑]

集數標題導演編劇首播日期
1
Home
托亞·弗萊瑟英语Toa Fraser史蒂芬·M·艾爾文英语Stephen M. Irwin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服完十年刑期後,暱稱為可兒的可萊佩·麥提爾回到歐芬林灣的家鄉,她的哥哥奧吉正在那處理一起漁夫的凶殺案。
2希望地的孤兒
Orphans of L'Attente
托亞·弗萊瑟史蒂芬·M·艾爾文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可兒險些溺斃的插曲,引起潮間人和柯瑞的注意。奧黛萊兒對拉瑪和狄倫下令,羅莎則試圖杜絕後患。
3另有其人
Not One of You
愛瑪·弗里曼史蒂芬·M·艾爾文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比爾揭露的真相令可兒無法招架。奧黛萊兒想盡快得到可信的預言和滾滾財源,而拉瑪和薇歐卡繼續監視著她。
4勿信人類
Don't Trust Humans
愛瑪·弗里曼史蒂芬·M·艾爾文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奧黛萊兒允許可兒留在希望地。奧吉愈發急切想找到格雷戈里以外的新買主。警方發現一具屍體。
5召喚
The Calling
卡特琳娜·麥肯齊英语Catriona McKenzie史蒂芬·M·艾爾文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薇歐卡為科頓帶來驚人的消息,奧黛萊兒找專家解讀新的碎片。可兒不滿狄倫的行為,當面向他質問。
6忠誠
Loyalty
卡特琳娜·麥肯齊史蒂芬·M·艾爾文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奧吉躲避他的船員,可兒則返回鎮上。柯瑞把十年前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她,羅莎也證實他所言不假。
7預言
The Prophecy
丹尼爾·內特漢史蒂芬·M·艾爾文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奧黛萊兒敲定她跟格雷戈里的協議,局勢也更加緊張。比爾將碎片的事和他的過去全盤托出,可兒誓言要挑戰女王。
8女王的利刃
The Queen's Knife
丹尼爾·內特漢史蒂芬·M·艾爾文2018年12月14日 (2018-12-14)
柯瑞在停屍間披露了真相,可兒因而發覺她握有解開謎團的關鍵線索。奧吉命在旦夕,她別無選擇。

發行[编辑]

2018年10月23日,Netflix發布了該劇的前導預告片[6]

迴響[编辑]

專業評價[编辑]

爛番茄上,根據13條評論,本劇獲得77%的新鮮度,平均評分為5.30/10。該網站共識寫道:“喜怒無常,陰暗,充滿美人魚,《潮灘秘語》編造了一個適當性感和暴力的海妖傳說故事”[7]

雪梨晨鋒報》的布拉德·紐瑟姆(Brad Newsome)寫道:“貝斯特和巴塔奇在她們的角色上堪稱完美,他們以無比沉著的姿態舉起各自的馬戲團帳篷桿,並展示了保持板著臉的非凡能力[8]。”《洛杉磯時報》的羅伯特·勞埃德(Robert Lloyd)寫道:“《潮灘秘語》永遠不會難看,對話精心製作,任何特定場景的問題都處理得很好——它的部分不僅僅是它們的總和;你最好活在它的時刻,而不是思考它意味著什麼[9]。”《Decider》的喬爾·凱勒(Joel Keller)認為:“有點詭異,有點性感,又有點暴力。但夏洛特·貝斯特英语Charlotte Best的出現是《潮灘秘語》值得一看的主要原因[10]。”《富比士》的美林·巴爾(Merrill Barr)表示:“《潮灘秘語》在大多數地方都是平均水準,而在其他地方則略高於平均水準......如果你喜歡以美人魚為背景的大量暴力、性和裸露,可以試一試[11]。”

衛報》的盧克·巴克馬斯特(Luke Buckmaster)則對該劇發表了批評,“《潮灘秘語》好像非常正確地承認,如果沒有情感投入,即使是世界上最大的謎團也會顯得枯燥乏味。”,同時也指出“節目的氣氛沉重,充滿著陰暗的美感。當這個感覺不再時,很多時候它會感到寒冷和肌肉收縮,並在錯誤的地方充氣[12]。”《News.com.au英语News.com.au》的馬文磊(Wenlei Ma)提到,儘管有所有不必要的暴力和詭異的裸露,但《潮灘秘語》卻異常地無聊。而且“它沒有激情,甚至沒有瘋狂、荒謬的激情——至少那會很有趣[13]。”

參考資料[编辑]

  1. ^ Groves, Don. Charlotte Best, Aaron Jakubenko and Elsa Pataky star in Netflix/Hoodlum's 'Tidelands'. If Magazine英语If Magazine. The Intermedia Group. March 26, 2018 [December 6,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0-30). 
  2. ^ 2.0 2.1 Sandberg, Bryn. Netflix Orders First Original Australian Series ‘Tideland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May 15, 2017 [September 15,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5-14). 
  3. ^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Netflix and Hoodlum start production on Tidelands and confirm cast. MediaWeek英语MediaWeek. March 26, 2018 [September 15,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6). 
  4. ^ Bradley, Bulbeck. ‘Secrets & Lies’ Producers Receive Screen Australia Development Funding for New Series ‘Tidelands’. The Hollywood Reporter. January 20, 2014 [September 15, 2021]. 
  5. ^ Moon, Ra. Where was Tidelands filmed? The house & all the Filming Locations. Atlas of Wonders. December 15, 2018 [September 15,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5). 
  6. ^ Tartaglione, Nancy. ‘Tidelands’: Netflix Teases First Oz Original, Sets Release Date For Supernatural Series. Deadline. October 23, 2018 [November 6,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17). 
  7. ^ Tidelands Season 1. Rotten Tomatoes. [December 14,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12). 
  8. ^ Newsome, Brad. Tidelands: Stick with it, and you might get hooked. Sydney Morning Herald. December 20, 2018 [2021-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5). 
  9. ^ Lloyd, Robert. Review: Netflix’s supernatural sea thriller ‘Tidelands’ is B-picture TV with random acts of nudity. Los Angeles Times. December 14, 2018 [2021-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5). 
  10. ^ Keller, Joel. Stream It Or Skip It: ‘Tidelands’ On Netflix, An Aussie Drama About A Family Business And A Strange Cult. decider.com. December 14, 2018 [2021-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11). 
  11. ^ Barr, Merrill. 'Tidelands' Review: Average But Important For The International Appeal Of Australian Television. Forbes. December 13, 2018 [2021-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9-15). 
  12. ^ Buckmaster, Luke. Tidelands review – Netflix's first Australian original is pretty but vacuous. Guardian. December 17, 2018 [2021-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30). 
  13. ^ Ma, Wenlei. Netflix’s first Australian original series, Tidelands, is lightweight and underwhelming. News.com.au英语News.com.au. December 14, 2018 [2021-09-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5).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