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峽公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灣仔峽公園
Wan Chai Gap Park
公園東北入口
基本資料
類型公園操場
地圖
地圖
从甘道看儿童游戏场
小食亭

灣仔峽公園(英語:Wan Chai Gap Park),原名灣仔峽道遊樂場,是香港中西區公園遊樂場。公園坐落在灣仔峽山坳頂,朝南面向香港仔。旁边甘道就是甘道遊樂場。公園東北面是山坳頂,幾條路交叉相接,灣仔峽道山頂道司徒拔道布力徑、甘道、金馬倫山道、中峽道汇聚在同一处。公園南面有金馬倫山道连接到香港仔水塘道。所以公園四通八達,是远足的一個熱門中途点。[1] 香港行山友譽灣仔峽為八爪魚徑,因為有八條道路在此交匯。[2] 不過由于公園位于山高處,人流量并不大。

公園呈長三角形,有兒童遊樂場,也有小食亭、涼亭廁所

公園南边的山上,有警隊博物館[3]

参考文献[编辑]

  1. ^ 尋玩人. 灣仔峽公園 | 港生活 - 尋找香港好去處. HK 港生活. [2021-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10) (中文(香港)). 
  2. ^ 全天候遠足勝地 蜈蚣嶺幽賞山海美色. 頭條日報. [2021-11-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05). 
  3. ^ 鬧巿中登山:灣仔峽道 | 香港旅遊發展局. Discover Hong Kong. [2021-08-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10) (中文(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