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睡眠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灵魂睡眠(英語:soul sleep)、灵魂永远消灭(annihilationism)以及有条件的灵魂的不朽(conditional immortality)是宗教改革时期的 一个基督教教义和学说。该理论认为死者不上天堂,相反,他们睡在尘埃中,直到审判日和死人复活[1]现代历史学家用这英文单词Christian mortalism为来形容这一学说。

历史[编辑]

马丁·路德提出了该理论在他的一部分拉丁文著作,使用劳动者的辛苦一天后的睡眠为形象。但灵魂睡眠学说被主流路德教会被彻底拒绝。约翰·加尔文强烈反对灵魂永远消灭的教义。

灵魂睡眠的教义在再洗礼派教徒,后来激进的浸礼会教友中受了广泛的欢迎。其中最有名的代表理性主义的基督徒是弥尔顿和霍布斯:

在19世纪灵魂睡眠的理论开始大举进入圣公会的。显着的代表中有E.W. 布林格和達勒姆主教N.T. 莱特.

参考文献[编辑]

  1. ^ Iosif Aronovich Kryvelev, 王先睿 宗敎史 1984 73页 "固然,并非所有死者,例如说: "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远被憎恨的" (《但以理书》第 12 章第 2 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