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地方教会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烟台教会

烟台召会”是在1930年代至1940年代中国基督教新教教派“地方召会”的一个分支,也是中国北方的第一个“地方召会”。

歷史[编辑]

1932年,倪柝声访问山东济南、烟台和黄县,随后李常受烟台兴起北方第一处“地方召会”。

1934年,李常受搬到上海,与倪柝声同工。1935年,李常受又被打发到天津,兴起天津和北平两地地方召会的见证。

抗戰時期[编辑]

中国抗日战争爆发,李常受滞留家乡烟台。1940年,李常受开始按照倪柝声的教导,在全国首先实行召会全体事奉。带进1942年底的烟台召会大复兴。随后100多位信徒移民绥远丹东,在绥远兴起约二十处地方召会,较有规模的包括包头萨拉齐陕坝、丰镇隆盛庄和归绥(今呼和浩特)。李常受因聚众引起注意而被日本宪兵关押,释放后秘密离开烟台、去了青岛

內戰後[编辑]

抗战结束后,八路军占领烟台,烟台召会的李明轩、赵静怀等富裕信徒离开烟台、前往上海[1]。李常受也受邀前往上海和南京带领召会,1949年去台北。在李常受之前,烟台召会的张晤晨孙丰露等人也去了台湾。

參考文獻[编辑]

  1. ^ 张锡康:《张锡康回忆录:上海地方教会六十年来的回顾》,光荣出版社,2012年

参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