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牧夫(英語:Burst Observer and Optical Transient Exploring System;縮寫BOOTES)是設置在西班牙南部、紐西蘭和中國的天文觀測網。幾乎全都使用口徑0.6米的望遠鏡和在蓋賽格林焦點上的EMCCD照相機和g'r'i'ZY濾鏡組。網路的主要目標是在科學衛星檢測到瞬間的短暫天文事件之際,能在幾秒/分鐘快速的進行觀察。

牧夫提供自動化的即時觀測伽瑪射線爆發的GRBs。誤差框的大小取決於它使用的廣視野相機(WFC)、超廣視野相機(UWFC)和窄視野相機(NFC)附加到小型機器人自動望遠鏡或望遠鏡本身。

牧夫是由西班牙主導,開始在地面觀測基地的框架內,以支援歐洲太空署INTEGRAL衛星的國際合作計畫。這個專案的重點也要對幾艘太空船所檢測到的事件,執行即時跟進的後續觀測。

牧夫站台[编辑]

參考來源[编辑]

  1. ^ 1.0 1.1 存档副本. [2022-05-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5-19).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