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鰭魚科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狼鳍鱼科
化石时期:侏罗纪——白垩纪,150–112.6 Ma
一种产自中国的狼鳍鱼
科学分类 编辑
界: 动物界 Animalia
门: 脊索动物门 Chordata
纲: 辐鳍鱼綱 Actinopteri
目: 狼鳍鱼目 Lycopteriformes
科: 狼鳍鱼科 Lycopteridae
Liu, Su, Huang & Chang, 1963

狼鳍鱼科(学名:Lycopteridae)是一类已灭绝的淡水辐鳍鱼类,为狼鳍鱼目維基數據所列Q19833402下的唯一一科。

描述[编辑]

这些辐鳍鱼很小,通常只有一根手指那么长,它们长有近乎圆形的小鳞片。

分布范围[编辑]

它们生活在从侏罗纪白垩纪的东亚河流和湖泊中,在中国和日本发现了这些鱼类的化石。

参考资料[编辑]

  • Arno Hermann Müller: Lehrbuch der Paläozoologie. Band III, Vertebraten, Teil 1. Gustav Fischer Verlag, 1985
  • Joseph S. Nelson: Fishes of the World. John Wiley & Sons, 2006, ISBN 0-471-25031-7
  • V.N. Yakovlev Systematics of the family Lycopterida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International Geology Review - Volume 8, Issue 1, 1966

外部鏈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