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协奏曲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猫儿协奏曲
The Cat Concerto
标题卡
基本资料
导演威廉·汉纳
约瑟夫·巴伯拉
监制弗雷德·昆比
编剧約瑟·巴貝拉
威廉·汉纳
制片商米高梅公司动画工作室[*]
片长7:32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发行商米高梅
前作与续作
前作Part Time Pal
续作Dr. Jekyll and Mr. Mouse

猫儿协奏曲》(英語:The Cat Concerto)是一部1947年的美国动画,也是《猫和老鼠》系列的第29部短片,于1947年4月26日公映。 这部动画由弗雷德·昆比制片、威廉·汉纳约瑟夫·巴伯拉执导、 斯科特·布拉德利作为音乐监制并由肯尼斯·缪斯、艾德·巴吉、伊尔文·斯宾塞作画,其额外动画由理查德·比肯巴赫参与制作(未列入演职员名单)。

《猫儿协奏曲》在公映之后得到了高度的好评,并被认为是《猫和老鼠》中最精彩的一集。它获得了1946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在1994年发起的一项“50个最伟大的动画片”投票中,这部短片排名42。另外这部短片也在帝国杂志评选的“500部最伟大的电影”中排名434。[1]

影片中的乐曲出自于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费伦茨的《第2号匈牙利狂想曲》(Hungarian Rhapsody No.2),且本片中汤姆所弹的钢琴键位与本曲目的音符完全匹配[來源請求]

参考文献[编辑]

  1. ^ 存档副本. [2017-07-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