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幽靈寫手 (小說)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獵殺幽靈寫手
The Ghost
第一版(英國)
作者羅伯特·哈里斯
类型驚悚小說
语言英語
故事背景地點伦敦 编辑维基数据
發行信息
出版机构Hutchinson英语Hutchinson (publisher)(英國)
西蒙與舒斯特(美國)
出版時間2007年9月26日
出版地點英國
媒介印刷(精裝本)(第一版)
页数320頁
规范控制
ISBN0-09-179626-1
OCLC440621345
LC分类法PR6058.A69147 G48 2007c

獵殺幽靈寫手》(英語:The Ghost)是暢銷英國小說家及記者羅伯特·哈里斯所寫的當代政治驚悚小說。2010年,小說被改編成電影《影子写手》,由羅曼·波蘭斯基執導,主演是皮雅斯·布士南。波蘭斯基和哈里斯共同編劇。[1]

內容簡介[编辑]

為英國前首相Adam Lang代筆回憶錄的前寫手Mike McAra意外死亡,留下一份未完成的初稿。回憶錄的預付版稅高達一千萬美金,寫手酬勞則有二十五萬美金;從未透露名字的幽靈(The Ghost),事業不太順遂,視這份工作為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他搬到美國東岸與世隔絕的海邊別墅,專心採訪與寫作。但Lang接受採訪時的說辭前後不一,他的說法也無法與文獻相印證,回憶錄的初稿內容猶如廢紙,毫無出版價值。再加上Lang被指控應接受國際法庭審判,Lang的名聲全維繫在幽靈代筆的回憶錄上。

幽靈認為Lang被指控的理由並不單純,種種線索令他懷疑一切並非巧合,真相隱藏在前任寫手所遺留的未完成手稿內,幽靈因此成為下一個被滅口的頭號目標。

改編電影[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Tatiana Siegel. Roman Polanski returns with 'Ghost'. Variety. 2007-11-07 [2016-09-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30) (英语).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