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在法國的無名英國士兵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獻給在法國的無名英國士兵
藝術家威廉·奧爾彭英语Sir William Orpen
年份1927年
類型油畫
尺寸154厘米 × 129厘米(60.7 in × 50.7 in)
收藏地 英国倫敦帝國戰爭博物館

獻給在法國的無名英國士兵》(英語:To the Unknown British Soldier in France)是愛爾蘭藝術家威廉·奧爾彭英语Sir William Orpen於1923年至1927年期間創作的一幅布面油畫,以紀念巴黎和会為主題。該作品現由帝國戰爭博物館收藏。[1][2]

背景[编辑]

《獻給在法國的無名英國士兵》在1923年的原始版本

奧爾彭是1917年第一批被英國信息部英语Ministry_of_Information_(United_Kingdom)選為戰爭藝術家英语War_artist的畫家之一。並在前線戰場中藉由繪畫中捕捉戰爭的實際場面。也是任命於參與巴黎和會的官方畫家,他受到政府委託繪製三幅以巴黎和會的為主題的畫作,來記錄會議上關於政治家、外交官和軍方的角色,費用為6,000英鎊,這其中也包括另外兩幅作品《奧賽碼頭的和平會議英语A_Peace_Conference_at_the_Quai_d%27Orsay》和《凡爾賽鏡廳的和平簽署英语The_Signing_of_Peace_in_the_Hall_of_Mirrors》的誕生。

從1917年起,奧爾彭一直在為這三幅作品要描繪的人物製作油畫素描和油畫,其中一些作品得以保存下來。根據奧爾彭的說法,油畫素描的總數是30幅。整體構圖的草圖似乎也存在。然而由於在戰爭期間於法國目睹著苦難的影響,外加隨著會議的進行,他對戰爭理想的願景也感到破滅了。對奧爾彭而言,那些戰鬥過並失去生命的人就好像被高層政治所拋棄和遺忘。

《獻給在法國的無名英國士兵》最初的構思,是以凡爾賽宮和平大廳裡呈現一群弔念的士兵和政治家的情景,隨著創作者對畫作的重新更改。畫中的角色最後僅留下兩名士兵。在後來的修改中,士兵的角色被刪除,因而呈現現貌,然而曾繪製士兵的筆跡區域到至今依然仍清晰可見。

繪畫[编辑]

《獻給在法國的無名英國士兵》尺寸為 154.2× 128.9厘米(60.7 × 50.7 英寸)。畫中主題展示一個裝有無名戰士遺體的棺材,安葬於凡爾賽宮的大理石大廳,上面覆蓋著聯合傑克旗,該士兵的頭上戴著布洛迪鋼盔,上方懸掛著一盞枝形吊燈。一條黑暗的走廊延伸至棺材後方,可以看到光暈從遠處的另一個門口出現,並將視線引向畫面前景,隱隱約約呈現一個十字架的輪廓。棺材的所在地點是位於凡爾賽宮的和平大廳,後面的鏡廳通向戰爭大廳。修改前的版本中,奧本在畫中曾繪製兩名瘦弱、半裸的士兵組成的儀隊,他們拿著步槍,身上則裹著類似於破毯子的破舊腰布。後方則有著兩個小天使,並拿著垂到地板上的花環。[3][4]

布洛迪鋼盔和旗幟的簡潔形成鮮明對比。奧爾彭在這張作品中除了是向將生命留在法國的普通士兵的敬意,同時也間接代表數千萬人的損失和死亡。

1923年,完成的作品首次在皇家學院夏季展覽會英语Royal_Academy_Summer_Exhibition上展出。並成為最受公眾歡迎的展品之一,然而該畫作卻遭到評論家的攻擊,認為它「品味低劣」。帝國戰爭博物館以不符合委託條件為由,拒絕接受該作品。

1928年,修改後的畫作捐贈給帝國戰爭博物館,以紀念已故的第一代黑格伯爵道格拉斯·黑格

參考文獻[编辑]

  1. ^ Imperial War Museum. To the Unknown British Soldier in France. Imperial War Museum. [9 Febr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03). 
  2. ^ Art from the First World War. Imperial War Museum. 2008. ISBN 978-1-904897-98-9. 
  3. ^ Helena Stride. War & Peace. TES Connect. 12 May 2008 [9 Febr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1-11). 
  4. ^ Imperial War Museum. Art of the First World War:-To the Unknown British Soldier in France. Imperial War Museum. [9 Februar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6-28).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