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美術宮 (布魯塞爾)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王家美術宮
Palais des Beaux-Arts法語
Paleis voor Schone Kunsten荷蘭語
建築外觀
地圖
地址 比利時
布鲁塞尔首都区布鲁塞尔B-1000
Rue Ravenstein / Ravensteinstraat 23
坐標50°50′37″N 4°21′35″E / 50.84361°N 4.35972°E / 50.84361; 4.35972坐标50°50′37″N 4°21′35″E / 50.84361°N 4.35972°E / 50.84361; 4.35972
公共交通
類型表演藝術中心
建造
啟用1929年
建築師維克多·奧塔
網站
官方网站

美術宮(法語:Palais des Beaux-Arts荷蘭語Paleis voor Schone Kunsten)是布魯塞爾一處多功能的文化場所,法語通稱「博扎」(BOZAR諧音),荷蘭語簡寫為PSK。由维克多·奥塔主責建造,亨利·勒伯夫法语Henry Le Bœuf資助經費,1929年竣工。館內設有展場、會議室、劇場及音樂廳等設施,也是比利時國家管弦樂團荷兰语Belgian National Orchestra的駐地。

歷史[编辑]

主設計開始於一戰之後不久,奥塔在此採取了裝飾風的設計,一反個人過去的作品風格。最初比利時國會拒絕提供資金,工程的推進一度遭遇困難。[1]1922年美術宮協會(Société du Palais des Beaux-Arts)成立,繼續推動新場館的興建。1923年主體工程正式開始,不過仍有幾個困難:建地地形不甚規則,容納商用設施的設計,整體建物高度的限制等。[註 1][2]工期約十年,直到內部的大廳、小廳等所有設施完成為止。

「博扎」的稱法起於2002年,現在是美術宮對外的正式名稱之一。除了比利時國家管弦樂團駐紮在此外,場館也曾接待許多世界一流的樂團在此演出。此外,伊麗莎白大賽的決賽也在美術宮舉行。美術宮一年可以舉行十場大型展覽,展出包括芙烈達·卡蘿凱斯·哈林威尼斯画派的作品。

建築特色[编辑]

原始的設計是石造,後來才變更為鋼筋混凝土建築,外牆的外觀也經過改變。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限高的因素,許多廳室都位於地下層。

出於其設計與優秀的聲學效果,布魯塞爾美術宮列名於世界百大廳院之一。[3]

設施[编辑]

  • 亨利·勒伯夫廳,座席數2,200
  • 室內樂室,座席數476
  • 维克多·奥塔廳
  • 小音樂廳,座席數210
  • 特雅肯廳(Salle Terarken)
  • 其他展廳

人物[编辑]

多媒體[编辑]

註釋[编辑]

  1. ^ 出於對王室的敬意,美術宮的建高有所限制,以保留自王宮俯瞰市區天際線的視野。

參考資料[编辑]

參照
  1. ^ Background on Horta, on bozar.b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英語)
  2. ^ Wonderful Concert Halls in Europ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Echo, Neils Le Large.
  3. ^ Beranek, Leo. Concert Halls and Opera Houses: Music, Acoustics, and Architecture. 2nd edition. Springer. 2003. ISBN 978-0387955247.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