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平 (居士)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王永平(1925年11月2日—2006年3月6日),男,江苏海安人,中国佛教居士,上海佛教界人士,其一生为上海佛教界做出诸多贡献。

生平[编辑]

王永平的母亲是一位佛教徒,所以其自幼受到佛法熏陶。16岁时阅读圆瑛法师著作及《印光法师文钞》,在1943年至1946年里,王永平居士上海佛学院学习佛法,随后在上海玉佛寺内的弘一图书馆工作。1949年后,就读于上海立信会计学校。1954年,参与了上海佛教协会的筹备,在上海市佛教协会担任秘书和办公室副主任。

1966年文革开始,上海市佛教协会停止活动,上海佛学书局的书籍文物被红卫兵全部烧毁。王永平被下放参加劳动生产,到上海印花品工厂做工人。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宗教政策落实,并大力推广普及宗教,王永平居士重新回到上海佛教界。1982年起,王永平居士担任上海龙华寺寺务处领导职务,协助明旸法师管理龙华寺的寺务。王永平的工作作风、身体力行的学佛精神,在上海佛教界有着较高的威望。2004年,在上海佛教居士林第五次代表大会上,被推选为上海佛教居士林林长。

2006年3月6日21点47分,因病情恶化,医治无效,在上海华山医院逝世,享年八十二岁。

社会兼职[编辑]

参见[编辑]

参考资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