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式激光陀螺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环式激光陀螺仪。

环式激光陀螺 (缩写为RLG)包括一个环式激光仪英语ring laser,在同一光路中反向传播同一光源输出的激光,通过萨尼亚克效应英语Sagnac effect来检测外界环形的旋转角速度。

描述[编辑]

1963年美国的Macek与Davis首次进行了环式激光陀螺的实验。[1] 全世界不同的机构随后进一步研制环式激光技术,现在惯性导航系统中数以万计的环式激光陀螺工作在高精度状态,漂移不确定性好于0.01°/小时,平均故障间隔超过60,000小时。

环式激光器的工作模式。

环式激光陀螺的优点是没有移动部件,因而没有摩擦,也就没有内在的漂移。相比于传统的机械陀螺,它更为紧凑、更轻。

环式激光陀螺现在广泛应用于军机、民航飞机、船只、空间飞行等惯性导航系统。[2]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Warren M. Macek and D. T. M. Davis, Jr. (1963) "Rotation rate sensing with traveling-wave ring lasers,"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vol. 2, pages 67–68.
  2. ^ Peter M. Taylor - INS Test Engineer Honeywell, Inc.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