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报 (巴西)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环球报
Masthead of Folha de S.Paulo
類型日报
版式大报
持有者环球集团
創辦者伊里内乌·马里尼奥(Irineu Marinho)
出版商巴西环球报业出版集团(Infoglobo)
編輯阿斯卡尼奥·塞莱梅(Ascânio Seleme)
社评编辑阿卢伊齐奥·马拉尼昂[(Aluízio Maranhão)
摄影编辑若泽·罗伯托·塞拉(José Roberto Serra)
創刊日1925年7月29日,​97年前​(1925-07-29
政治立場自由保守[1]
語言葡萄牙语
总部里约热内卢州里约热内卢市
国家地区巴西
發行量320,374 (2015年第一季度平均发行量)[2]
網站oglobo.globo.com

环球报(葡萄牙語:O Globo葡萄牙語發音:[u ˈɡlobu]) 总部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环球集团最出名的出版物。 [3]

环球报由记者伊里内乌·马里尼奥葡萄牙語Irineu Marinho创立,他同时是巴西晚报英语A Noite的持有人,初时打算发行一份早报来扩大公司的利润。不过环球报渐渐成为了集团的旗舰刊物。 1925年在环球报成立数周后,伊里内乌去世,报社由其子罗伯托英语Roberto Marinho继承。罗伯托 21岁时,开始担任环球报的实习记者,后来成为总编辑[來源請求]

环球报的母公司环球集团1940年代进入广播业,1960 年代进入电视业,现在已经成为巴西最大的媒体集团,旗下包括环球报 环球电视网环球广播 、环球出版社和其他业务。

奖项[编辑]

参考[编辑]

  1. ^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295247794_Protesting_the_Paradigm_A_Comparative_Study_of_News_Coverage_of_Protests_in_Brazil_China_and_India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search Gate - A Comparative Study of News Coverage of Protests in Brazil, China and India
  2. ^ Sacchitiello, Barbara. Circulação dos cinco grandes jornais cresce. Meio&Mensagem. 26 May 2015 [26 May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葡萄牙语). 
  3. ^ Analysis. www.alexa.com. [2020-01-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2-25).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