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有用户群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现有用户群也称用户基数整机装机量[1][2],指统计得到的实际在使用产品或服务的用户数量,常见于软件产品、互联网平台或系统平台的统计[3]。Installed Base直译为已安装基础,也可用于指设备或零件在特定系统或环境中的安装数量,如“现场装备量评估”服务[4]

与现有用户群相对的是市场份额,它只反映某个特定时段的销售量(或销售额)。虽然现有用户群通常使用某个特定时段内售出产品的总数量来统计,但并不仅限于统计系统产品,也适用于一般产品。由于已使用多年的产品也被统计在内,现有用户群通常比市场份额更大。[來源請求] 就衡量平台受欢迎度而言,许多人认为现有用户群是一个更可靠的指标。[來源請求]

现有用户群不等于任意特定时间段内售出的产品总数量(累加的销售总量),因为通常这其中的某些产品会因为损坏、丢失、淘汰或是被新版本替代等原因而停止使用。

参见[编辑]

参考文献[编辑]

  1. ^ iPhone将从中国市场的沉睡中醒来 - 邢台 - 商界网 | 商界新媒体-专注于商人-企业以及商业思维. [2018-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9). 
  2. ^ 蘋果靠舊客戶成長|Facebook 寧願犧牲利潤也要做對的事 – 科技島讀. [2018-06-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14). 
  3. ^ Installed base. TheFreeDictionary.com. [2017-07-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04). 
  4. ^ 现场装备量评估 (IBE) - Literature Library (PDF). [2018-06-29].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7-08-29).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