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尼·沙巴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班尼·沙巴特阿拉伯語بني شيبة‎,羅馬化:Banī Shaybat)是沙烏地阿拉伯部落,掌管克爾白的鑰匙[1]。部落成員在克爾白清理期間負責招待訪客參觀克爾白。

歷史[编辑]

克爾白的鑰匙本來是塔森(Tasm)部落所擁有的,這個部落是阿德人的部落,在古來氏部落之前就存在了。後來鑰匙被傳給了叫做庫札阿(Khuza'a)的人,然後傳給他的兒子阿布杜勒·達爾(Abdul Dar),達爾再傳其子奧斯曼(Othman)。鑰匙在不同人之間傳遞者,直到它被傳給沙巴才穩定下來。後來這個鑰匙就一直由沙巴(Shaiba)的後代負責保管,直到今日。七世紀穆罕默德創立了伊斯蘭教,在攻克麥加那年把鑰匙交給了班尼·沙巴特部落,他說:“拿去吧,班尼·塔爾哈(Bani Talha),你的部落要保管這個鑰匙,直到復生日[2]。除了在復生日出現的一個不公正、壓迫人們的暴君,沒有人能拿走這個鑰匙。”

參見[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Estes, Yusuf. Kabah's Key Keeper Dies at 82. Islam News Room. 11 November 2011 [18 September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24). 
  2. ^ 復生日即復活日,就是末日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