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巴勒姆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理查德·哈里斯·巴勒姆
出生1788年12月6日

英国肯特郡坎特伯雷
逝世1845年6月17日(56岁)
英国伦敦
国籍英国
别名托马斯·英戈尔兹比
职业牧师,小说家,幽默诗人
知名作品《英戈尔兹比传说故事集》


理查德·哈里斯·巴勒姆(英语:Richard Harris Barham,1788年12月6日—1845年6月17日)是英格兰教会英格兰牧师、小说家和幽默诗人。其笔名托马斯·英戈尔兹比(英语:Thomas Ingoldsby)更为闻名。

生活[编辑]

理查德·哈里斯·巴勒姆出生于坎特伯雷。当他七岁的时候,他的父亲去世了,给他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产,其中一部分是位于肯特郡丹顿的塔平顿的庄园,在他后来出版的《英戈尔兹比传说故事集》中经常提到。九岁时,他被送到伦敦圣保罗学校,但是他的学习被一次事故打断了,这个事故使他的手臂终生瘫痪,因此被剥夺了身体活动能力,成了一个伟大的读者和勤奋的学生。

1807年,他进入牛津大學布雷齊諾斯學院,起初打算学习法律。 然而,环境导致他决定从事宗教职业。1813年,他成为一名乡村副牧师;他于次年结婚,1821年,他被任命为伦敦圣保罗大教堂的minor canon。[1] 三年后,他成为了皇家教堂的一名ordinary。

乔治·克鲁克香克为《英戈尔兹比传说故事集》中的《索尔兹伯里平原死亡鼓手》(Dead Drummer of Salisbury Plain)所作的插图。

1826年,巴勒姆首先为《布莱克伍德杂志》投稿;1837年,他开始为创刊不久的《本特利氏杂志》Bentley's Miscellany)撰写一系列故事(其中大部分是韵文的,有些是散文的),被称为《英戈尔兹比传说故事集》。 它们变得非常受欢迎。他们在1840年到1847年之间以三卷本的形式出版,并出现在随后许多版本中。这些故事通常是异想天开的,但基于古代文物的研究。 (还有一些巴勒姆的杂诗,由他的儿子在他死后编辑整理,名为《The Ingoldsby Lyrics》。)

巴勒姆政治上是一名保守派;但他是自由派悉尼·史密斯的终生朋友。西奥多·胡克是他最亲密的朋友之一。 巴勒姆是《爱丁堡评论》《文艺公报》的撰稿人;他为约翰·戈顿《人物传略辞典》写了一些文章;以及一本小说《My Cousin Nicholas》(1834年)。1845年6月17日,他经历了漫长而痛苦的病痛,于伦敦去世。

遗产[编辑]

巴勒姆是乔治·麦克唐纳·弗莱泽的历史小说《弗莱施曼夫人》中的一个角色,他在观看公开处决的过程中遇到了主角哈里·弗莱施曼(Harry Flashman)。

他的最后一首诗《As I laye a-thynkynge》1888年由英国作曲家爱德华·埃尔加编成音乐。

坎特伯雷伯尔盖特有一间酒吧,名叫“托马斯·英戈尔兹比”。[2]

注释[编辑]

  1. ^ New Catholic Dictionary
  2. ^ The Thomas Ingoldsby, Canterbury | Our Pubs. J D Wetherspoon. 1997-04-10 [2014-04-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1-05). 

参考资料[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