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少女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瑞典少女
Maid in Sweden
基本资料
导演Dan Wolman英语Dan Wolman(署名為Floch Johnson
监制Ami Artzi
主演Christina Lindberg英语Christina Lindberg
蒙尼卡·埃克曼瑞典语Monica Ekman
克里斯特·埃克曼瑞典语Krister Ekman
Leif Näslund
Per-Axel Arosenius英语Per-Axel Arosenius
Ittla Frodi英语Ittla Frodi
Tina Hedström英语Tina Hedström
Henrik Meyer
Wivian Öiangen
Jim Engelau
配乐Bob Nash[1]
摄影Hans Welin
剪辑George T. Norris
片长80 分鐘
产地美国
瑞典
语言英语[2]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1971年11月3日 (1971-11-03)

瑞典少女》(英語:Maid in Sweden,或作《瑞典女僕》)是一部於1971年上映的美国劇情電影,由署名為弗洛赫·約翰遜Floch Johnson)的以色列導演Dan Wolman英语Dan Wolman執導[3]。電影拍攝於1969年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而且當中絕大多數的演員都是瑞典人,所以儘管電影內的對白主要還是英語[2],但演員的英語都帶點外國人的口音。電影由Christina Lindberg瑞典语Christina LindbergMonica Ekman瑞典语Monica EkmanKrister Ekman瑞典语Krister Ekman主演[4]。電影的名稱亦借用了其英語諧音,即「瑞典製造」(Made in Sweden)的意思。

劇情摘要[编辑]

電影講述時年16歲、與其中產父母一同居住在瑞典鄉郊[3]的英加(Inga)接到了其姊姊格蕾塔的來信。格蕾塔邀請英加前往格蕾塔在斯德哥尔摩的家共渡週末;但另一方面,格蕾塔在未得其同居男友卡斯坦的同意而擅自作出邀約。結果等待着入世未深的英加,是一系列「浪漫」的冒險旅程[2]。結果英加無法抵抗卡斯坦的魅力,導致格蕾塔與卡斯坦分手[5]

角色列表[编辑]

在電影中飾演父女關係的Per-Axel Arosenius瑞典语Per-Axel AroseniusChristina Lindberg瑞典语Christina Lindberg,在電影上映兩年後的1973年另一部電影Thriller – en grym film瑞典语Thriller – en grym film再度飾演兩父女。這部電影亦是女主角Christina Lindberg所拍攝的第一部電影,往後亦拍攝了不少題材類似的電影,被視為瑞典在1970年代的性感女神[3]。此外,飾演同居情侶的蒙尼卡及克里斯特·埃克曼在電影拍攝時仍然是一對夫婦(二人在1990年代後期離婚)。

有關電影[编辑]

取景於斯德哥尔摩《瑞典少女》拍攝於瑞典(與丹麥)對電影禁制解除初期的1969年11月,因此電影充斥了大量裸露及性愛場面的描寫,因此在某些地區被歸類為色情電影。製片是The Cannon Group Inc. 與 Jena Film 的Ami Artzi。劇本由Mike Hunt喬治·諾里斯George T. Norris)撰寫,電影由Hans Welin瑞典语Hans Welin拍攝。喬治·諾里斯同時亦為這部電影剪接。配樂鮑勃·納什Bob Nash)創作[4]。電影於1971年的11月3日於舉辦首映,然後1972年7月15日在日本首映、1974年10月11日在比利时首映、1975年在土耳其首映,而在意大利的首映更遲至1976年。

參考資料[编辑]

  1. ^ Maid in Sweden 1971 film. fandor.com. [2016-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9). 
  2. ^ 2.0 2.1 2.2 2.3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上《Maid in Sweden》的资料(英文)
  3. ^ 3.0 3.1 3.2 Maid In Sweden 1971 movie. tvguide.com. [2016-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7) (英语). 
  4. ^ 4.0 4.1 Maid in Sweden. Svensk Filmdatabas瑞典语Svensk Filmdatabas. [2014-03-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瑞典语). 
  5. ^ 5.0 5.1 Maid in Sweden (1971). bfi.org.uk. [2016-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20). 
  6. ^ Maid in Sweden. amazon.com. [2016-06-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03).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