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吉山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瑞吉峰
瑞吉山
Rigi
全景
瑞吉山 Rigi在瑞士的位置
瑞吉山 Rigi
瑞吉山
Rigi
里吉山的位置
最高点
海拔1,797米
地理
位置 瑞士
地区CH
山脈North-Eastern Swiss Alps
攀山
最简路线英语Normal route火车

里吉山(Rigi,瑞吉山)是瑞士中部的一座山峰,属于阿尔卑斯山脉前麓,最高点海拔1797.5米。人们一度认为该山名称可能源于拉丁语Regina,因此称为“山中皇后”。里吉山与卢塞恩楚格分别隔四森林州湖楚格湖相望,是附近居民徒步或避暑的胜地。

里吉山北侧为平坦的中部高地,南侧是连绵的阿尔卑斯山脉,自18世纪起成为欧洲著名的观光景点,歌德威廉·透纳维多利亚女王马克·吐温、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朱自清等各界名人陆续来访。1871年,里吉山按照里根巴赫的设计建成了欧洲最早的齿轮轨道火车。1873年至山顶全线通车,时在欧洲访问的岩仓使节团出席通车仪式。里吉山旅游业在一战前发展至顶峰,其后逐渐衰落。

今日,该山的旅游交通依然便利,齿轨的“里吉山铁路”可以在维茨瑙戈尔道(Goldau)乘坐,也可从韦吉斯乘坐韦吉斯-里吉山缆车


参考文献[编辑]

外部链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