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比亞簽證政策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冈比亚的访客必须从其中一个冈比亚驻外机构处获得签证,除非他们来自其中一个免签国家。

签证政策地图[编辑]

冈比亚签证政策

根据IATA的免签情况[编辑]

以下10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民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访问冈比亚长达90天(除非另有说明)[1][2]

  • 欧洲联盟 欧盟公民 1
    (除爱沙尼亚、法国、葡萄牙、斯洛伐克和西班牙)

1 -比利时公民可以使用比利时国民身份证代替护照入境。

以下17个国家的国民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访问冈比亚长达90天,但他们必须在旅行前获得冈比亚移民局的入境许可,除非作为以旅行目的乘坐包机入境。

中非共和国乍得科摩罗吉布提埃及厄立特里亚利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索马里苏丹突尼斯的外交、公务、因公或领事护照持有人不需要签证。

任何国家的外交护照持有人都不需要签证。

乘坐包机抵达的游客也不需要签证。

落地签[编辑]

以下国家的公民可在抵达时获得落地签:

入境许可[编辑]

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民需要签证才能访问冈比亚,如果以旅行目的入境并持有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布隆迪喀麦隆中非共和国乍得科摩罗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提埃及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加蓬利比亚马达加斯加摩尔多瓦莫桑比克卢旺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南非南苏丹苏丹突尼斯的护照,除签证外还必须在出发前获得从冈比亚移民局办理入境许可,除非他们乘坐旅游包机到达。

根据冈比亚移民局的签证政策[编辑]

以下49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民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访问冈比亚,最长可达90天[4][2]

以下26个国家的国民可以在没有签证的情况下访问冈比亚长达90天,但他们必须在出发前获得冈比亚移民局的入境许可。

中非共和国乍得科摩罗吉布提埃及厄立特里亚利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索马里苏丹突尼斯的外交、公务、因公或领事护照持有人不需要签证。

乘坐包机抵达的游客也不需要签证。

入境许可[编辑]

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国民需要签证才能访问冈比亚,如果来自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布隆迪喀麦隆中非共和国乍得科摩罗刚果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吉布提埃及赤道几内亚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加蓬香港利比亚马达加斯加摩尔多瓦莫桑比克卢旺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沙特阿拉伯索马里南非南苏丹苏丹突尼斯除签证外还必须在出发前获得从冈比亚移民局办理入境许可,除非他们乘坐旅游包机到达。

过境免签[编辑]

过境免签只适用于乘坐同一架飞机,中转时间最长两小时的情况,且不适用于巴勒斯坦旅行证件持有人。

访客数据[编辑]

到达冈比亚旅游的大多数访客来自以下国家[5]

国家 2012年
 英国 60,424
 荷蘭 19,817
 奈及利亞 8,657
 瑞典 8,107
 德國 7,076
 比利時 5,802
 西班牙 4,280
 美國 4,058
 愛爾蘭 2,084
 法國 2,073

參考文獻[编辑]

  1. ^ Visas & Passport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Gambia Tourism Board
  2. ^ 2.0 2.1 Country information (visa section). Timatic. 国际民航组织 (IATA) 与 海灣航空. [1 April 2017]. 
  3. ^ 存档副本. [2019-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1-21). 
  4. ^ 存档副本. [2019-04-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2). 
  5. ^ 存档副本 (PDF). [2019-04-24].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