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溫泉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由布院溫泉的位置
由布院溫泉的位置
由布院溫泉
由布院溫泉的位置
由布院溫泉的一處露天溫泉,背景為由布岳。

由布院溫泉是位於日本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地區的一個溫泉區,由於鄰近的活火山由布岳的緣故,擁有非常豐沛的溫泉水量,泉源852處,溫泉水量達每分鐘36,600公升,為全日本排名第二,僅次於相鄰的別府溫泉[1][2]

由布院車站往溫泉區方向的區域被稱為「由布見通」,一直延伸到金鱗湖的區域也被稱為「湯之坪街道」,區域內有大量雑貨店、餐廳、美術館。而溫泉旅館主要分布在河川兩岸。

久大本線的特急列車「由布號」得名於由布院溫泉。

特色[编辑]

由布院車站前往由布見通方向看到的由布岳。
由布院温泉街・湯の坪横丁。
由布岳
從由布岳車站前往溫泉區方向,可正面見到由布岳
由於位於山區的盆地,在早晨常有霧。

歴史[编辑]

過去與別府地區同樣屬於豐後國速見郡,因此由布院溫泉曾被列為別府十湯日语別府十湯之一,但在1924年別府町改制為別府市後,由布院溫泉與別府市分屬不同行政區劃下,因此被從別府十湯中除名,別府十湯則被改為現在使用的「別府八湯」。

「由布院」和「湯布院」[编辑]

溫泉區的正式名稱是「由布院溫泉」,而「湯布院」的名稱則是1955年原湯平村和由布院町合併後的新行政區劃名稱「湯布院町」的町名。此後許多旅行資料上開始使用「湯布院」的名稱來介紹此地,但實際在在湯布院町轄區內並無叫做「湯布院溫泉」的溫泉區。

參考資料[编辑]

  1. ^ 溫泉資料. 別府市官方網頁. [2016-01-08] (中文(臺灣)). 
  2. ^ 溫泉統計前10位. 温泉 (日本温泉協會). 2014, (通巻859號) (日语). 

相關條目[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