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漫步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異世界漫步
異世界ウォーキング
Walking in another world
輕小說
作者 あるくひと
插圖 ゆーにっと
出版社 日本 KADOKAWA
臺灣地區 台灣角川
連載期間 2021年7月—連載中
連載網站 KAKUYOMU
出版期間 2022年4月—出版中
冊數 日本 5卷(2023年8月)
臺灣地區 3卷(2023年11月)
漫画
原作 あるくひと(原作)
ゆーにっと(人物設計)
作畫 小川慧
出版社 日本 講談社
連載雜誌 日本 Magazine Pocket日语週刊少年マガジン#マガジンポケット
冊數 日本 4卷(2023年9月)
動漫主題電子遊戲主題ACG專題模板說明

異世界漫步(日語:異世界ウォーキング日本作家「あるくひと」所著的輕小說系列,2021年7月起於KAKUYOMU上連載;2022年4月起發行書籍版,由「ゆーにっと」擔綱插畫,至今出版共5卷。繁體中文版由台灣角川代理,譯者為K.K.。改編漫畫由2022年11月起在漫畫網站「Magazine Pocket日语週刊少年マガジン#マガジンポケット」連載。

角色列表[编辑]

藤宮空藤宮そら,Sora Fujimiya)
本作主角,男性高中生。被艾雷吉亞王國召喚到異世界,由於國王看到他貧弱的狀態面板認為他並非勇者而被逐出王城,並暗中派人監視。到異世界後得到技能「漫步」,效果是「不管走多少路也不會累」,隱藏效果是「每走一步就會獲得1點經驗值」;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特殊技能的關係,他的狀態面板中的「等級」欄位內容並不會變動,跟其他人的等級會上升的狀況不同。
在異世界想辦法過生活,先去註冊冒險者,活用「漫步」技能,主要承接送貨類的委託工作,偶爾承接採集與討伐委託,並逐步提高技能等級與取得有用的技能。
與精靈「希耶爾」締結契約後,變的可以摸到她了;而稱號多了「與精靈締結契約之人」,並學習到了原本無法學習的神聖魔法,但是精靈魔法仍然呈現灰色文字狀態,無法學習。
前往艾雷吉亞王國「魯波瓦村」討伐狼時,聽聞村人被歐克擄走,決定幫忙他們;在順利引開歐克們後,其他村人則趁機救出人質,空則用手槍、劍與魔法解決掉5體歐克,此時一直暗中監視的13號現身,說空有可用之處要帶空回王都,被空強烈拒絕,兩人正在纏鬥之時引來魔人「伊格尼斯」,空判斷無法打贏他,便與他定下不允許傷害魔王的制約,隨後偽裝自己與13號皆已身亡的假象,就此逃離艾雷吉亞王國。之後告知13號她真正的名字是「光」,並要她自主決定是不是要跟自己走,光決定跟空一起同行。
儘管逃離了艾雷吉亞王國,為了避免被人認出,此後有一段時間都戴著遮住眼睛的面具來活動。在前往福力倫聖王國聖都彌沙參觀降臨祭的路上,結識了冒險者小隊「血腥玫瑰」相關成員,一起解決了襲擊「坦斯村」的歐克、歐克將軍、歐克領主,於是結伴前往聖都。抵達聖都後,在約兒的邀約下,借住她家;隔天與她們一起逛街買東西,捐了不少善款(在服裝店和甜點店)。在聖都的豪拉奴隸商會奴隸商「德雷特」那裡,找到並以五百枚金幣買下了戰鬥奴隸「賽拉」,她就是克莉絲苦尋已久的兒時玩伴。在歷經臥底魔人阿多尼斯假傳神諭追殺聖女與魔物潮事件後,協同詐死的聖女米亞、賽拉等人一起前往艾法魔導國的瑪喬利卡。
希耶爾シエル
伴隨空的精靈[1],只有少數人可以看到。圓滾滾的,還長著毛茸茸的細毛,外表像是安哥拉兔。
空在艾雷吉亞王國王都城外採集藥草時,遇到的精靈。在中繼都市「菲西斯」為她命名,成功締結契約,名字在法文中是「天空」的意思。
ヒカリ
原本是戴著隸屬面具[2]的13號,在準備強制帶空回艾雷吉亞王國王都時,被魔人「伊格尼斯」破壞隸屬面具而獲得自由,此後決定以原本少女的面貌和空一起行動。
離開艾雷吉亞王國後,成為藤空的「特殊奴隸」(扶養無身分保證的未成年人,直到其成年後能夠自己登記身分證為止),此後也看得到精靈希耶爾了。
賽拉セラ
克莉絲的兒時玩伴,性格無憂無慮的獸人。淪為奴隸之後,在黑森林作為戰鬥奴隸被迫作戰,實力與A級冒險者相當,或者在那之上;因為友軍全滅而被稱為『死神』。
被空買下並簽訂奴隸契約後,也看的到精靈希耶爾了。
米亞ミア
聖女,最早收到女神神諭的人,被捲入教會內部權力爭鬥。降臨祭前幾天,偷偷跑出教會,遇到空時差點被暗殺,於是被帶到約兒的家暫住。要返回教會時,空製作了保護用的護身符讓她配戴,因此在後來被阿多尼斯的魔法擊中時逃過一劫。空等人幫米亞詐死後,米亞便跟著空一行人到處闖蕩;因故暫時成為空的奴隸,所以也看的到精靈希耶爾。
克莉絲クリス
盧莉卡的搭檔冒險者,魔法師。金髮雙馬尾金瞳,性格怕生,但對空敞開心房。來自愛爾德共和國。
可以看到精靈,教了希耶爾如何和空締結契約的方法。
盧莉卡ルリカ
克莉絲的搭檔冒險者,雙劍使。金髮金瞳,性格直爽外向。來自愛爾德共和國。與克莉絲周遊各國的目的是為了找在戰爭中失散的朋友與親人。
愛麗絲エリス
克莉絲的姊姊,尖耳妖精
米凱兒ミカル
艾雷吉亞王國王都冒險者公會櫃檯接待小姐,年紀十五歲。
伊格尼斯イグニス
魔人。感受到異世界召喚的波動而來到艾雷吉亞王國,在「魯波瓦村」附近遇到異世界人空,跟空立下不允許傷害魔王的制約,而沒有殺害空。回答了空的提問,認為使用魔王的魔石就能返回原本世界的說法是無稽之談。最後還被空請求保護遇到的異世界人。
蕾拉レイラ
冒險者小隊「血腥玫瑰」的隊長。一頭齊肩的金髮打理得整整齊齊。與其說是冒險者,更給人千金小姐的印象。冒險者階級為B級,小隊的所有成員,都是位於瑪喬利卡(艾法魔導國有地下城的城鎮)的瑪基亞斯魔法學園的學生。
凱西ケーシー
冒險者小隊「血腥玫瑰」的成員。短髮。
約兒·阿波斯提爾ヨル・アポステル
冒險者小隊「血腥玫瑰」的成員。將銀髮紮成馬尾辮,兩眼的黑眼圈很醒目。魔法狂熱分子。老家在福力倫聖王國聖都彌沙。很欣賞空的魔法技術,稱呼空為師父。
塔莉亞タリア
冒險者小隊「血腥玫瑰」的成員。留著髮尾散開的中長髮,看起來有點愛睏。
露露ルイルイ
冒險者小隊「血腥玫瑰」的斥侯,有探索技能,主要是用弓,但也擅長用劍。暗金色的頭髮,左側有一束綁起來。給人運動少女的活潑印象。
特麗莎トリーシャ
冒險者小隊「血腥玫瑰」的成員。筆直的金色長髮,大胸部。神聖魔法的使用者。
丹·阿波斯提爾ダン・アポステル
約兒的父親。高階聖職者,是聖職位次於教皇的樞機主教。非常溺愛女兒們。
璐·阿波斯提爾ルー・アポステル
約兒的母親。
尤莉·阿波斯提爾ユリ・アポステル
約兒的妹妹。
雷格魯斯レグルス
聖女米亞的首席貼身隨從神官。
阿多尼斯アドニス
偽裝成樞機主教的魔人,讓教皇聽到疑似神諭的聲音進而陷害聖女米亞。
德雷特ドレット
福力倫聖王國聖都彌沙豪拉奴隸商會的奴隸商。在伊多爾鎮豪拉奴隸商會遇見的奴隸商人「德雷克」的親哥哥。

出版書籍[编辑]

輕小說[编辑]

卷數 日本 KADOKAWA 臺灣地區 台灣角川
副標題 發售日期 ISBN 副標題 發售日期 ISBN
1 ~エレージア王国編~ 2022年4月8日 ISBN 978-4-04-074489-6 ~艾雷吉亞王國篇~ 2023年2月22日 ISBN 978-626-352-273-2
2 ~フリーレン聖王国編~ 2022年8月10日 ISBN 978-4-04-074624-1 ~福力倫聖王國篇~ 2023年7月24日 ISBN 978-626-352-696-9
3 ~エーファ魔導国家・散策編~ 2022年12月8日 ISBN 978-4-04-074788-0 ~艾法魔導國・散步篇~ 2023年11月27日 ISBN 978-626-378-177-1
4 ~エーファ魔導国家・攻略編~ 2023年4月10日 ISBN 978-4-04-074930-3 ~艾法魔導國・攻略篇~ 2024年02月26日 ISBN 978-626-378-600-4
5 ~ルフレ竜王国編~ 2023年8月10日 ISBN 978-4-04-075094-1

漫畫[编辑]

卷數 日本 講談社
發售日期 ISBN
1 2023年3月9日 ISBN 978-4-06-531155-4
2 2023年5月9日 ISBN 978-4-06-531562-0
3 2023年7月7日 ISBN 978-4-06-532173-7
4 2023年9月8日 ISBN 978-4-06-532884-2

參考資料[编辑]

  1. ^ 「精靈」沒有固定的形體。雖然理解人類語言,但能夠說話的只有一部分。
  2. ^ 「隸屬面具」的功用是剝奪佩戴者的意志,製造忠實於命令的人偶。具有大幅提升體能的效果。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