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球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發球機
以人工方式餵球的投球機

投球機,又稱發球機,是一種用於棒球壘球桌球球類運動機器,做為這些運動的擊球練習之用。

簡介[编辑]

投球機主要用兩種動作方式,一種是以機械臂投球,另一種是藉由輪子(通常是膠輪)的轉動而投球。大多數投球機可調整球速,最高可投出每小時160公里(99英里)的球,且可投出各種不同球路的球。餵球的方式可以是人工餵球或使用餵球機自動餵球。

歷史[编辑]

1897年,英國數學家查爾斯·辛頓(Charles Hinton)設計出使用火藥為推動力量的投球機,供普林斯頓大學的棒球隊練球時使用[1]。但由於多次造成球員受傷,查爾斯·辛頓被學校解聘[2]。僅管如此,由於他設計的投球機可以不同的球速及球路投球,在1900年他到明尼蘇達大學助理教授之後,把這台投球機介紹給該校使用。

參考資料[编辑]

  1. ^ Hinton, Charles, "A Mechanical Pitcher", Harper's Weekly, March 20, 1897, p. 301–302
  2. ^ Physics in Higher-Dimensional Manifolds bottom page 5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