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人生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百味人生
Taste of Life
基本资料
导演黃玉珊
主演陳孝萱
周群達
姚采穎
梁正群
莊凱勛
韓雨潔
制片商黑巨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常龍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产地 臺灣
语言中文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15年12月11日 (2015-12-11)(台灣)

百味人生》(英語: Taste of Life ),是一部於2015年上映的電影。由陳孝萱周群達姚采穎梁正群莊凱勛韓雨潔領銜主演。台灣於2015年12月11日上映。[1][2]本片改編自新月餐飲集團女老闆的真實故事。[3]

劇情簡介[编辑]

台中綠園道這美食餐飲業的戰場上,一個熱愛美食的女人-劉芬芳,籌備多時的饗宴將要透過新開幕的店綻放出最甜美的滋味,然而在她內心深處,最苦的草葉已經嚼碎,她的心在丈夫外遇消息傳來的那一刻支離破碎。

從芬芳年少在逢甲夜市開始奮鬥時,她以為這婚姻許諾將是她永遠的依靠,那個男人的金玉良言,厚實肩膀,將成為她夢想飛馳的翅膀,不論是托斯卡尼的黃金菜餚、巴黎的法式擺盤、日本的禪風料理,或是加州風洋食創意,都是她喜悅的寄託,從來沒想過這無盡的饗宴會有一刻起,她必須一個人堅持下去。

從第一家餐廳開始,她負責設計構想,丈夫負責行政管理,兩人一主表一主裡,夫唱婦隨,在台中市競爭的餐飲市場上拼出了一番局面。他們有了孩子,有了好的房子,還有第二個店面,收入越來越好,沒想到,苦盡甘來的結果,卻是一連串逃不開的艱辛挑戰。

丈夫愛上了當老闆的派頭,應酬成了生活的主要旋律,而家庭,妻子,孩子,就像盤碟上點綴的花草般,最後總是隨著殘羹菜餚,一餐餐地拋棄。夫妻之間漸行漸遠,新餐廳開幕的前夕,協議離婚,各分東西。

芬芳不忍夢想餐廳成為棄兒,遂決定起身上前,接下經營餐廳的重責大任,沒想到困難重重。一方面她需要面對自己信心重建的問題,另外一方面則要應付餐廳內外的大小事宜,小至菜單設計,大至人事糾葛。在這一連串波濤洶湧的考驗中,也見證到她與女兒之間親情的可貴,她與同事之間的相知相惜,以及自己永不放棄,屬於女人特有的韌性與能量。[來源請求]

演員陣容[编辑]

領銜主演[编辑]

演員姓名 角色名稱 介紹
陳孝萱 劉芬芳
周群達 江招海
姚采穎 鄭怡蓉
梁正群
莊凱勛 陳磊
韓雨潔 王曉凡

其他演員[编辑]

演員姓名 角色名稱 介紹
成亮澄
王為
李翔
韓琳
游東諺
曾俊文
林久登

特別客串[编辑]

電影歌曲[编辑]

曲別 歌名 演唱者 作詞 作曲 備註

工作人員[编辑]

  • 監製:
  • 製作人:
  • 導演:黃玉珊
  • 編劇:
  • 製作公司:黑巨傳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常龍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拍攝場景[编辑]

該片於台中市多處拍攝,包括:新月梧桐餐廳、明道中學、全球影城、勤美綠園道、五都大飯店、北屯區戶政事務所、茱莉亞精品婚紗、臺中航空站、麗雅音樂教室、新社苦瓜園、太平區寶島眼鏡行等等。臺中市政府也給予該片相關拍攝支援。

票房[编辑]

參考資料[编辑]

  1. ^ 陳孝萱爆乳宣傳《百味》 嫩弟追求讚勇氣佳. 中時電子報. 2015-12-11 [2015-12-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9). 
  2. ^ 陳孝萱出席電影《百味人生》首映記者會 大談擇偶條件. Play Music 音樂網. 2015-12-13 [2015-12-13]. 
  3. ^ 百味人生竹市開鏡 陳孝萱演餐飲女王. 自由時報. 2014-08-25 [2014-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12-06).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