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大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百日大厅
百日大厅

百日大厅(Sala dei Cento Giorni)是意大利罗马市中心文书院宫(Palazzo della Cancelleria)内的一个画满湿壁画的大厅。壁画体现了乔尔乔·瓦萨里及其团队的风格主义特征。

历史[编辑]

1546年3月,亚历山大·法尔内塞枢机(1520–1589)听取保罗·乔维奥的建议,委托乔尔乔·瓦萨里为重建的巨大的文书院宫大厅来画湿壁画,来纪念枢机的祖父,教宗保禄三世。在瓦萨里的艺术家传记《艺苑名人传》中,详细介绍了这项工作的规划、委托和实施。传说,瓦萨里向以一丝不苟的风格而闻名的米开朗基罗,吹嘘他在一百天完成的速度,米开朗基罗回答说:“看见了!”(si vede!)。

延伸阅读[编辑]

  • De Girolami Cheney, Liana. The Homes of Giorgio Vasari. Peter Lang. 2010: 309. ISBN 978-0820474946. 

参考[编辑]

  • Orbicciani, Laura. Palazzo della Cancelleria. Ist. Poligrafico dello. 2010: 128. ASIN 882401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