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月者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盜月者
The Moon Thieves
基本资料
导演袁劍偉
监制邵劍秋
彭立威
動作指導鄧瑞華
编剧陳健鴻
主演盧瀚霆
呂爵安
張繼聰
白只
配乐波多野裕介
摄影譚家豪
剪辑黃海
制片商英皇電影
MakerVille
片长108分鐘
产地 香港
语言粵語英語日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24年2月9日 (2024-02-09)(香港[1]、澳門)
  • 2024年2月10日 (2024-02-10)(馬來西亞)
  • 2024年2月23日 (2024-02-23)(英國、加拿大)
  • 2024年2月29日 (2024-02-29)(澳洲、新西蘭)
  • 2024年3月1日 (2024-03-01)(北美)
发行商英皇電影
票房2716萬港元[註 1]
13万令吉

盜月者》(英語:The Moon Thieves)是一部2024年2月9日香港上映的電影[1],故事改編自2010年東京天賞堂日语天賞堂爆竊案,袁劍偉執導,盧瀚霆呂爵安張繼聰白只領銜主演,並由姜濤特別演出。[2][3]

該片在香港日本東京取景拍攝。本片獲選為第19屆大阪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第15屆金馬奇幻影展特別放映,並入選第42屆布魯塞爾國際奇幻影展

劇情概要[编辑]

馬文舜(呂爵安飾)鍾情於鐘錶歷史及裝嵌,更對失蹤的登月手錶「Moonwatch」(原型為歐米茄Speedmaster(速霸型))情有獨鍾。以裝嵌「對期錶」為生的文舜,在一次向黑道中人牛榮(張松枝飾)售賣對期錶時,被地下鐘錶黑市老闆「萊寶行」的老大小萊叔(姜濤飾)抓到把柄。萊叔要脅文舜,要文舜為其前往日本東京潛入高級錶行,將即將在一個月後拍賣的三副「畢加索」手錶偷龍轉鳳,再流入黑市轉售。

生性兇殘的「二世祖」小萊叔,為了是次任務,指派了老萊叔的忠實手下「大賊」(張繼聰飾)和「渠王」(白只飾),以及開鎖專家紅姐的兒子李錦佑(盧瀚霆飾),一同前往日本執行任務。但實質上,小萊叔企圖藉此血洗家門,將一眾老臣子滅口剷除。隨着偷錶任務在重重難關下進行,意識到小萊叔真正目的的大賊等人,得要在小萊叔和日本勢力各方面作出行動前自保,而令文舜和錦佑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險之中……

演員[编辑]

演員 角色 簡要介紹 角色關係
呂爵安 馬文舜 驗收古董手錶及複製古董手錶專家
盧瀚霆 李錦佑 開鎖專家 母是紅姐
張繼聰 大賊 行動策劃人
白只 渠王 爆破專家
姜濤 萊叔 萊寶行第二代老闆
袁富華 權叔 古董錶收藏家
郭鋒 八爺
張松枝 牛榮
邵美君 紅姐 不適用
蘇振維 童童 郵政局速遞員
林子傑 阿健 萊叔手下
黎濟銘 阿銘 渠王手下(片場爆破組)
朱天 Tony哥 副導演
田邊和也日语田邊和也 加藤社長 日本企業家,Moonwatch持有者
朝井大智日语朝井大智 松本 加藤社長的助手
山本修夢日语山本修夢 高橋 時計物語經理
結城さなえ日语結城さなえ 白石小姐 日本錶行店員
笠原竜司日语笠原竜司 日本黑幫老大
劉若寶 香港新聞記者
艾妮 日本新聞記者
博赫丹·梅斯卡
(Bohdan Myska)
俄羅斯黑幫大佬

製作[编辑]

  • 2023年3月13日,盧瀚霆呂爵安啟程前往日本進行拍攝。[4]
  • 2023年3月14日,本片在《香港國際影視節展》首次作介紹。[5]
  • 2023年3月15日,本片正式在日本開拍。
  • 2023年5月1日,本片正式煞科。[6]

歌曲[编辑]

曲別 歌名 作曲 作詞 編曲 演唱者
片尾曲 心裡有個謎 韋祖堯 黃霑 韋祖堯 羅文


備註[编辑]

  1. ^ 截至2024年3月17日

參考資料[编辑]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