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廉若公園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重定向自盧廉若花園
盧廉若公園
Jardim de Lou Lim Ioc
基本資料
類型中國園林
位置澳門半島羅利老馬路
面積約10,857平方米[1]
建立1925年
管理者市政署
开放时间06:00 - 00:00
地圖
地圖

盧廉若公園(葡萄牙語:Jardim de Lou Lim Ioc、英語:Lou Lim Ioc Park,古稱娛園;又稱盧家花園盧九花園;簡稱盧園),是位於澳門的頗具蘇州獅子林風格的園林,花園的歷史價值已為澳門政府所評定。是港澳地區唯一具有蘇州園林風韻的名園。此園曾被稱為是澳門三大名園之一;1992年,更被評為澳門八景之一。

歷史[编辑]

1906年商人卢九建成一苏州园林为其寓所的一部分。1974年被澳門政府改为公园。

江蘇省蘇州獅子林在2023年6月30日締結為姊妹園,加強兩地各種形式合作。市政署與蘇州市園林和綠化管理局在7月7日舉行『締結連心——蘇州獅子林與盧廉若公園展覽』,介紹兩地公園的建造歷史及園林設計[2]

設施[编辑]

浮雕展示品
  • 澳門茶文化館

澳門茶文化館建築面積1,076平方米,連地庫共有三層。一樓主要展示大量珍貴的茶文化遺產,諸如茶詩茶聯茶畫茶樓茶莊茶社茶館茶亭、茶商、茶人茶藝以及茶俗等。二樓則為供客人品茗的地方。

  • “養心堂”展覽館
  • “春草堂”展覽館

園內景色[编辑]

曾於公園取景的影視作品[编辑]

鄰近公共運輸站[编辑]

M76 盧廉若公園(Jardim Lou Lim Ioc)
路線:22A599A121616S222525B28CN2
M77 羅利老馬路(Adolfo Loureiro)
路線:8A

參考書目[编辑]

資料來源[编辑]

  1. ^ 盧廉若公園簡介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民政總署
  2. ^ 蘇州獅子林與盧園展下周開幕. 澳門日報. 2023-07-01. 

外部連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