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神中的貓神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眾神中的貓神
猫神やおよろず
假名 ねこがみやおよろず
罗马字 Neko Gami Yaoyorozu
類型 奇幻喜劇
正式譯名 眾神中的貓神(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
常用譯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 貓神八百萬
漫画:眾神中的貓神
作者 FLIPFLOPs日语FLIPFLOPs
出版社 日本 秋田書店
臺灣地區 東立出版社(代理發行)
連載雜誌 日本 チャンピオンRED いちご日语チャンピオンRED いちご
連載期間 2007年第2期—2012年第33期
冊數 全6卷(2012年10月19日)

《眾神中的貓神》(日语:猫神やおよろず)是二人漫畫組合FLIPFLOPs日语FLIPFLOPs(成員包括ぎんこ高畑ゆき)的日本漫畫作品。2007年於秋田書店的漫畫雜誌《Champion RED Ichigo日语チャンピオンRED いちご》(チャンピオンRED いちご)第二冊開始連載。

2009年EDGE RECORDS日语EDGE RECORDS發行廣播劇CD。2010年12月1日宣布製作電視動畫[1],2011年7月9日至9月首播。

劇情簡介[编辑]

21世紀,還有很多神存在於世上,故事講述關於八百萬堂內一隻貓神「繭」與其他神界朋友的一些喜劇生活情節。

登場角色[编辑]

廣播劇CD配音/動畫版配音

主要登場角色[编辑]

繭(まゆ)釘宮理恵戶松遙
貓神少女的主角。有能把遺忘東西找回的能力,因為觸怒母親不敢下凡間來到柚子家,平常都在柚子家裡吃白飯跟玩早期的電視遊樂器,但實際上很保護柚子,剛來到地界時因為被母親切斷了祖先的神力連結,一旦神力耗盡便會死亡,為了尋找能夠讓神力自給自足的方法而拜小鈴為師,之後漸漸有所成長。本人有很強的實力只是從外表看不出來。
不知為何認識很多神做為朋友,順帶一提,繭非常害怕她母親。
有具備查詢周遭邪念,殺氣的能力。
古宮柚子古宮柚子(こみや ゆず)中原麻衣堀江由衣
「八百萬堂」的年輕女掌櫃。薄紫色的長頭髮,年幼時雙親事故去世,很會煮飯,有點怕寂寞。平時非常照顧野貓,因此獲得三丁目一帶貓群的信任,一旦柚子有危險野貓們就會幫助她。對於骨董有很強的鑑識能力,稱呼爺爺為師傅。
正倉院笹鳴正倉院笹鳴(しょうそういん ささな)澤城美雪茅野愛衣
跟繭一樣,也是貓神的少女。是繭的未婚妻,非常喜歡繭(因為從小彼此父親搞錯以為對方是男生,連結婚證書都準備好了)。用巨大木刀目梶木做武器。
芽衣子メイ子(メイこ)水橋香織竹達彩奈
大黑天的孫女。小時候因為大小姐的名號而被孤立,非常喜歡繭,個性倔強且不喜歡被約束,漫畫中,曾經激勵身為情敵的笹鳴,兩人一起攻入月夜見尊的宅邸拯救小繭。武器是福神槌,能用它變出想要的東西,在一次到海邊遊玩時曾經用福神槌把笹鳴的泳衣變成學校泳衣。

[编辑]

芳乃芳乃(よしの)斎藤千和MAKO
櫻神的少女。偶然到「八百萬堂」遊玩。很怕幽靈,非常弱氣但很有責任感,漫畫中,因為身為木花開耶姬的後代,讓素戔嗚尊下不了手而放棄他的野心。
弓太ゴン太(ゴンた)小林優三瓶由布子
喜歡柚子的狐神。總是遭不幸,存在有時很稀薄,非常厭惡自己母親幫自己隨便取的名子,因此非常強調天照大神所賜的"大宮道主命"這個稱號,每次對走光日文同音很敏感但結果都沒有期待的走光。(ova版動畫有一點)
紗蒙しゃも福原香織豐崎愛生
貧乏神。本名天之狭霧神紗蒙あめのさぎりのかみしゃもう),實際上身分是財物部一級査察官。在世界各地行走,所到之處經濟必定慘不忍睹,曾經讓美國股市崩盤而被人類教會機關追殺,最後用計讓對方哭著回去。漫畫中因為喜歡上柚子的溫柔現在一直待在這城裡不走,引起繭、弓太等人發起小(?)騷動,而柚子也因為紗蒙外貌的關係一直把她當作小孩,所以會在給紗蒙的麥茶裡加糖。
鎮葉御前鎮葉御前(しずはごぜん)伊藤静田中涼子
天界的妖狐,弓太的母親,喜歡賭博,但會耍詐,希望柚子嫁給弓太。
枕木夕樂樂枕木夕楽々(まくらぎ ゆらら)佐藤聰美高垣彩陽
吃惡夢的貘。也可以進入別人夢裡面,雖然說是吃噩夢,但實際上是將噩夢改變為更圓滿的結局,曾經幫助柚子將過去雙親逝世的噩夢改變為好夢。
白崎蓮美白崎蓮美(しらさき はすみ)下田麻美/同左)
風神。掌管第16號颱風。小繭的電玩同好,會為了電玩而放棄颱風神的工作,在漫畫中多年後,創立了自己的網路公司,並且找了柚子的朋友龍造寺可奈子擔任社長,動畫只出現一下。
蔵菊理姫神蔵菊理姫神(くらくくりひめのかみ)高垣彩陽
掌管月亮上倉庫的重要貓神,平常正經溫柔但不失幽默的一面。
天音天音(あまね)伊藤加奈惠
蔵菊理姫神的弟子。原本是野貓,後來經過許多修行才成蔵菊理姫神的弟子,也因為當過野貓所以十分了解孤單的感受,非常尊敬收她為徒的蔵菊理姫神。以爪做武器,意外的擅長料理。

其他[编辑]

灯媛あかり:阿川りょう/新井里美
貓神一族屈指可數的女傑,小繭的母親,本名天倉守灯媛(あまのくらのもりあかりのひめ),剝奪繭的神力並逐出高天原,表面上對小繭嚴厲,實際上非常信任小繭。
內藤玲
繭的父親,極度溺愛小繭。
久羅繪クロエ悠木碧/徳永愛)
繭家的管家,私底下和小繭的交情很好,但是做事公私分明,曾經接到灯媛的命令不惜將小繭禁錮。
賀茂雪那賀茂雪那(かも ゆきな)水橋香織
在當漫畫家的陰陽師。助手是一堆小式神。正確來說是七個,畫的作品是元作者之前的大凶ちゃんとしあわせな世界。
篠崎茜篠崎茜(しのざき あかね)富田麻帆
雪那的編輯。
龍造寺可奈子龍造寺可奈子(りゅうぞうじ かなこ)
柚子的朋友,非常喜歡貓,第一次見到弓太被弓太問到小繭究竟是何方人物時回答出了"可愛的貓耳朵",曾經找小繭來幫忙找出遺忘已久的陶瓷碗。
天照大神天照大神(あまてらすおおみかみ)田中理惠
神界最偉大的神,平時總是笑笑的但據說生氣起來非常可怕,不過小繭還是認為母親比較可怕就是了。
月讀ツクヨミ菅沼久義置鮎龍太郎
管理月、夜、記憶的神,在結局中被素戔嗚尊丟進次元裂縫中兩百年(相當於現世的五到六天),進而遇到了昏迷兩百年的小繭,給了她錦御旗之物的原型-日月神旗,讓小繭有了天照大神以及月讀命的加護,最終打敗呼夜罹。
呼夜罹呼夜罹
由原本存在於黃泉之國的根津魅幻化成小女孩的人型,被素戔嗚尊所救,也被素戔嗚尊帶在身邊,協助奪取月宮中的記憶,想要有個可以回去的家,因此綁架了柚子並且將它困在由記憶所幻化成的城鎮之中,把它當做姐姐,最後被小繭打敗,死前因為藏菊理姬神的慈悲,讓她得以重生,回到現世和柚子一起生活。
南條愛乃
八百萬堂的常客。
前社長元社長內藤玲
本來是經營スーパーいらげーや百貨公司的社長,但第一話貧乏神給施神力股票一口氣下滑隨後倒閉,在漫畫的番外篇曾經想進八百萬堂偷東西,卻被屬下勸離,結果只偷到了羊羹而已。
前員工元社員小西克幸
本來是スーパーいらげーや百貨公司的員工,因態度惡劣惹貧乏神不高興讓公司倒閉,隨後一直跟社長做其他不同的工作。
滌塚 祐二滌塚 祐二
電玩專賣店「浦島太郎」的店長,小鈴仰慕的對象,曾經舉辦過地方電玩大賽「啪擦機器人五人團體戰」而將柚子等人聚集在一起,最後和小鈴結婚也生了孩子。
小鈴
小繭在地界的老師,同時有事地方上有名望與實力的貓妖。因為祐二的一句讚美而收小繭為徒(實際上是小繭用計讓小鈴被祐二讚美),開發過許多法術並且用巨大卷軸記錄著,由於常常用它來毆打小繭所以被柚子誤認為是武器,開發的法術雖然實用但大部分都和遊戲有關,例如就算睡著了還是能夠無意識地在夢中修練仙術,但實際上是為了能夠在睡夢中提升RPG遊戲等級而開發,是個不折不扣電玩愛好者,因為電玩實力高強而被稱作「三丁目的神速法老王使者」。
黑次黑次
小鈴的父親,同時也是過去地方上神社的守護貓神,目前不知下落。在神社和人類的回憶一直無法升天,在小繭來到時才使得回憶得以升天。

廣播劇CD[编辑]

『猫神やおよろず 神饌音盤』[2]
2009年6月24日由EDGE RECORDS推出,普通版編號為BNEG-1012,初回限定版編號為BNEG-1011。
『猫神やおよろず 神饌音盤 巻の二』
2009年11月25日由EDGE RECORDS推出
『猫神やおよろず 神饌音盤 巻の三』
2010年10月27日由EDGE RECORDS推出
『猫神やおよろず 桜フロントオーバーチェア』
《Champion RED Ichigo》第14冊特別附錄
『猫神やおよろず 奇縁宿縁コンテンション』
《Champion RED Ichigo》第22冊特別附錄
『猫神やおよろず ドラマCD 春夏秋冬スラップスティック』
2011年9月21日由Lantis/GloryHeaven推出,以動畫版為基礎,配音員名單同動畫版。

動畫[编辑]

2011年7月由AT-XTOKYO MX千葉電視台埼玉電視台SUN電視台愛知電視台播放。

製作人員[编辑]

  • 原作:FLIPFLOPs
  • 系列構成:待田堂子
  • 角色設定、總作畫監督:渡邊敦子
  • 劇本:金春智子、高橋龍也、橫谷昌宏
  • 動畫製作:AIC PLUS+
  • 監督:櫻井弘明

主題曲[编辑]

片頭曲「神サマといっしょ(和神在一起)」
歌 - 繭(戶松遙)&柚子(堀江由衣)
片尾曲「Oh My God♥」
歌 - 戶松遙
片尾曲「やおよろず音頭(八百万神灵的音头)」(第7話)
歌 - 繭(戸松遥)&弓太(三瓶由布子)

各集列表[编辑]

話數 日文標題 中文標题 腳本 分鏡 演出 作畫監督
第一話 貧乏神インスペクト+ 穷神視察官來到 待田堂子 櫻井弘明 渡邊敦子
第二話 桜フロントオーバーチュア 櫻花前線序曲 佐佐木奈奈子 石丸賢一
第三話 捨て鉢デッドライン 自暴自棄的截稿日 高橋龍也 釘宮洋 安藤貴史 澤田讓治
第四話 思い出ハレーションサマー 回憶的光暈夏日 待田堂子 玉川真人 森島範子
第五話 颶風神オーバーラン 颶風神大橫行 横谷昌宏 釘宮洋 清水一伸 中谷友紀子
五十內裕輔
第六話 追憶アンティキティ 追憶古代 金春智子 鈴木薰 新野量太
第七話 寝覚月スリラーナイト 九月的驚魂夜 高橋龍也 小林孝志
櫻井弘明
赤城博昭 杉本光司
菊池政芳
第八話 むこうぶちダイスロール 點數無效的擲骰子 金春智子 玉川真人 石丸賢一
第九話 レイニーレイニー 雨天 高橋龍也 佐佐木奈奈子 佐佐木奈奈子
越田知明
中野彰子
細川修平
第十話 迷い猫オンジアース 地球上的迷路貓 待田堂子 鈴木薰 飯飼一幸
五十内裕輔
中谷友紀子
第十一話 どら猫ランアフター 野貓跟隨在後 櫻井弘明 玉川真人 杉本光司
菊池政芳
藤田真弓
海保仁美
KIM YONG-SIK
第十二話 奇縁宿縁コンテンション 奇緣宿緣的爭論戰 森脇真琴 赤城博昭 新野量太
石丸賢一
OVA

參考資料[编辑]

  1. ^ [FLIPFLOPs「猫神やおよろず」TVアニメ化決定(日語). [2010-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1-01).  FLIPFLOPs「猫神やおよろず」TVアニメ化決定(日語)]
  2. ^ 【EDGE RECORDS】猫神やおよろず 神饌音盤 巻の一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日語)

外部連結[编辑]